“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达州媒体见面会”在达州召开

中国记录通讯社达州消息(记者 陈学刚)9月22日,“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达州媒体见面会”在达州召开。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宣传处副处长、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林萧凡,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田碧华等领导及22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达州市侨联主席周波主持,达州市副市长王全兴致辞,向海内外媒体介绍达州。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达州媒体见面会”在达州召开

达州,位于四川省东部,自东汉建县至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历为该地区州、郡、府、县所在地。达州市是四川省人口大市、农业大市、资源富市、工业重镇、交通枢纽和革命老区;达州罗家坝遗址、城坝遗址,是长江上游古代巴人和巴文化中心遗址的发源地;是四川巴渠文化的中心地带;是全国三大气田之一和国家“川气东送”的起点站;是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 ;是国家重要能源资源战略基地;素有“巴人故里、中国气都”之称。

达州是四川对外开放的“东大门”和四川重点建设的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是中国公路运输主枢纽和四川省区域性次级枢纽城市;是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是四川省通江达海的东通道;是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达州物产丰饶,资源富集。享有中国苎麻之乡、中国黄花之乡、中国油橄榄之都、中国富硒茶之都、中国香椿第一县的美称。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达州媒体见面会”在达州召开

达州市副市长王全兴介绍了达州市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具体内容。

王全兴副市长介绍:“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达州坚持“三农”全域统筹谋划,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农村环境整治全面推开,大力开展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已投入18.5亿元,建成幸福美丽新村314个、新村聚居点79个。二是现代农业园区加快建设。我们深化结构调整,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做强项目支撑,狠抓市场拓展,打造了旧院黑鸡、巴山雀舌、灯影牛肉、大竹醪糟、渠县黄花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特色农产品。三是农业基础建设日臻完善。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重点做好“水网、田网、路网、林网”四网全域覆盖,提高了我市农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力。四是大力培育乡村人才。积极支持务工人员、城市市民到乡村发展,注重发挥乡贤作用,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大力培育新型农民,促进农业增收、农民增收。”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达州媒体见面会”在达州召开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把开放、发展的达州,客观、全面地展示给海内外更多的读者和观众,提升达州的国际“表达力”和“影响力”。(责任编辑 郑国安)

(0)
上一篇 2019-09-22 19:37
下一篇 2019-09-22 20:2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