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即将举办

第三届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即将举办

近日,由亚洲电影家协会,亚洲电视ATV联合主办,山西文投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轩辕之风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公布了入围及现场提名的名单,预示着电影节即将进入倒计时举办阶段!(文章最后为现场提名名单,总入围名单已公布至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官网)。

第三届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AIYFF)将于 2023年的7 月 6日至 8 日在中国香港举行。本届,AIYFF精心组织策划了3500余部国内外故事片、纪录片、短片、剧本项目的评选,这些影片来自国内外知名和新兴的电影制作人,截至到6月中下旬,已确定各类影片入围369部,提名73部。亚洲青年国际电影节是一场电影爱好者、创作者在友好、热情的环境中联谊、交流思想和庆祝电影艺术的盛会。AIYFF属于国际竞赛型非专门类电影节,除了红毯和颁奖晚会,明星晚宴之外,还有影片展映,创投酒会,影视产业先锋论坛等等单元,希望以通过帮助中青年电影从业者来推动电影产业,以文化文娱产业拉动经贸合作,促进亚洲经济循环。

AIYFF颁奖典礼将于中国香港亚洲电视台举行,每年度的颁奖典礼中,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组委会都将为各个单元的获奖者颁发金兰奖奖杯。“金兰奖”为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奖杯之命名,金兰寓意金兰之交,情投意合的朋友。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旨在发扬亚洲电影文化,使亚洲电影文化与国际电影文化互融共济,鼓励电影产业的科技化创新,同时挖掘优秀青年电影人,建立电影人自由交流的平台。金兰奖奖杯由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东阳木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何红兵老师设计并手工制作,每一座奖杯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据悉,在第三届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筹备阶段中,获得了如于谦、吴奇隆、Tony Jaa(托尼贾)、朱亚文、王宝强、包贝尔、廖京生、张晨光、王祖蓝、潘斌龙、张国强、冯雷、孙立军、方青卓、刘敏涛、关晓彤、李小璐、马伊琍等等一众影视行业台前幕后大咖的支持与祝贺。目前已确定参与影节的影人及出席颁奖晚会的嘉宾有张纪中、王晶、于荣光、梁小龙、钟少雄、王姬、张天爱、陈启泰、梁竞徽、王劲松、张华标、杨步亭、刘毅、车保罗、黄俊鹏、孙楠、那威、凌锋等等。

鉴于AIYFF的价值观、愿景以及激励更多亚洲新人创作者的宗旨,本届电影节在奖项设置上优化了很多细节,增添了很多独特性。

电影江湖,义结金兰。“金兰”最终花落谁家?敬请期待和关注7月6号颁奖典礼的盛大举行!

第三届亚洲国际青年电影节即将举办

(0)
上一篇 2023-07-02 13:42
下一篇 2023-07-02 18:5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