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好时代 续写新华章——深圳市第一届高校校友艺术节开幕

讴歌好时代 续写新华章——深圳市第一届高校校友艺术节开幕

高校校友艺术节于10月22日下午在南山文体中心隆重开幕。

高校校友是深圳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此次艺术节由深圳市南山区心声艺术团发起组织,江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怀化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6家深圳校友会联合主办。艺术节还特邀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艺术中心参加演出。

讴歌好时代 续写新华章——深圳市第一届高校校友艺术节开幕田地先生致辞及南山区心声艺术团合影

唱响新时代、舞动新征程。本次艺术节的宗旨是:坚定文化自信,顺应新时代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推动各校友会文艺活动的开展,加强各校友会之间艺术交流合作,为热爱艺术的校友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激励广大高校校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讴歌好时代 续写新华章——深圳市第一届高校校友艺术节开幕深圳市一勺池合唱团(人大深圳校友合唱团合影)

本次艺术节围绕庆祝深圳改革开放45周年,续写未来新华章的主旋律展开。“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开出花开的国度”南山区心声艺术团一首深情款款的《不忘初心》混声合唱徐徐拉开了艺术节的大幕。参加艺术节的各家校友会皆精心准备了节目,有混声合唱、独唱、二重唱、舞蹈、服装走秀、器乐演奏等。

讴歌好时代 续写新华章——深圳市第一届高校校友艺术节开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艺术中心演唱

江西师范大学校友会表演舞蹈《鹏城秋韵》,南京大学校友会表演男声独唱《沁园春 雪》,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表演手风琴合奏《一起来跳舞》,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表演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兰州大学校友会表演女声独唱《我们跟着你》,南开大学校友会表演街舞《面纱》,怀化学院校友会表演女声二重唱《树梢上的芭蕾》,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表演服装走秀《国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表演男声独唱:《爱永在》,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表演拉拉操《change》,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艺术中心表演男女声对唱《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会表演独舞《纸扇书生》,东南大学校友会表演女声独唱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选段《Ridente la calma》,吉林大学校友会表演舞蹈《长鼓敲起来》,武汉音乐学院校友会表演男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表演舞蹈《锦绣中华》,深圳市一勺池合唱团(人大深圳校友合唱团)表演混声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等。节目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场上场下互动,气氛热烈欢快,受到全场350多名校友的热烈欢迎和喝彩。最后,在全场高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祖国》高昂歌声中,本次艺术节落下帷幕。

讴歌好时代 续写新华章——深圳市第一届高校校友艺术节开幕大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深圳市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和支持。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深圳作协副主席田地出席并致贺词。

(7)
上一篇 2023-10-24 07:46
下一篇 2023-10-24 09:3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