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电集团与钕希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

荣电集团与钕希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

10月26日,荣电集团(以下简称荣电)与钕希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钕希科技)今天在合肥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进军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以下简称MR)空间计算高科技领域。双方将致力于以MR为技术底座打造智能化控制中心,推动家电空间计算智能化,为全球用户提供良好的MR智能家电体验,共创万亿新市场。

荣电集团与钕希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

(图:荣电集团总裁李斌与钕希科技董事长金鑫博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荣电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家庭及企业消费品系统解决方案为终极目标的实体企业。形成以家电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布局,每年有3000万台智能家电、机器人、智慧家居产品走进中国家庭。先后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诸多国家级荣誉。

钕希科技是中国MR领域的头部公司,团队来自中国科学院、腾讯、芯片上市公司,XR供应链头部企业,具有丰富的MR行业经验。完成数代MR成品的研发迭代及在多领域的项目落地。

战略签约发布会上,双方表示将强强联手,打造多系列的MR产品,将于2024年落地年产能100万台的一期产线基地与配套内容生态链,年产值过100亿。

荣电董事长侯文明表示:“未来混合视觉技术与设备将彻底替代传统移动互联产品,成为每个人必备的移动互联新一代接入设备,双方合作共赢开创蓝海市场。”

荣电集团与钕希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

(图:钕希科技董事长金鑫博士)

钕希科技董事长金鑫博士表示:“通过多年研发,超表面技术、全息光场成像技术、光波导衍射技术将应用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接入设备。人类会从过去的二维媒体时代进军到三维媒体时代,在智能制造、教育、日常移动互联接入等领域都将发生质变。未来,以超表面全息光场技术为核心的MR设备将只有30克左右重量(和普通眼镜相当),人人可佩戴。”

金博士同时表示:“我们将致力打造以地理位置坐标相关联的混合视觉世界,人们将从传统的三维世界进入到增加了虚拟维度的n+1维度世界,数字国家数字地球指日可待。”

MR是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与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技术发展到成熟阶段的形态,实现了现实世界与全息虚拟世界的融合化。从 VR 到 AR 再到 MR,就是虚拟世界一步步向现实世界融合的过程。

以AR/VR/MR为技术底座的空间计算,已经成为全球高科技新高地。我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MR产业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其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2年1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工信部联电子〔2022〕148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指出,VR(含AR、MR)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是数字经济的重大前瞻领域,将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经过多年发展,产业初步构建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生态体系,正迈入以产品升级和融合应用为主线的战略窗口期。

《行动计划》提出了到2026年的发展目标:到2026年,三维化、虚实融合沉浸影音关键技术重点突破,新一代适人化虚拟现实终端产品不断丰富,产业生态进一步完善,虚拟现实在经济社会重要行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产业集群,打造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共同繁荣的产业发展格局。

2023年10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印发《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表示将从基础设施层面推动元宇宙、AI及AR/VR/MR产业的进步,加快应用落地,为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3-10-26 16:53
下一篇 2023-10-26 23:2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