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侨校侨企联手,全面推动大众创业——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江门市侨联交流座谈会侧记

侨联侨校侨企联手,全面推动大众创业——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江门市侨联交流座谈会侧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2月10日下午,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何清文先生一行莅临江门市参观交流。江门市侨联召集侨界企业青年代表一同举办工作交流座谈会。江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泽权,市侨联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张文正,江门市侨媒中心副理事长、主任黄柏军等出席座谈会。

侨联侨校侨企联手,全面推动大众创业------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江门市侨联交流座谈会侧记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何清文、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黄埔分院执行院长余燕舞等对暨南大学的创办历程以及暨大创业学院新一年的发展规划作具体介绍。据了解,暨南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华侨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因侨而建,因侨而兴,因侨而强。自建校以来坚持打造侨品牌,写好侨文章,将侨文化有机融入教学课程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为社会培养大量综合型优秀人才。而暨南大学创业学院则作为对接侨界学子、侨资企业与创业大众的教育平台,聚焦人才培养,致力于为企业(特别是侨资企业)培养以创新创业精神为引导,以商科理论为指导,以三创能力培养为基础,立志创造和服务需求、行动为先与理性思考相平衡、执著热情与合作共赢相协调的创业者,有力促进来自粤港澳地区的大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满足企业人才引进的迫切需求。

会上,江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泽权聚焦“侨都赋能”、“港澳融合”等工程,为与会人员介绍市侨联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全力做好经贸合作、侨务智库等方面的工作。余主席表示,市侨联衷心希望与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未来架设友好桥梁、开展更多紧密合作。江门市侨联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粤港澳应届生与毕业生创新创业,积极开展海内外人才交流与合作。同时,未来一年江门市侨联将紧靠省委、市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市侨联与暨南大学“双侨”的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的独特优势,做好与侨领侨企的联系联谊工作,“三侨”合力写好新时代的“侨”字文章。

围绕何清文院长和余燕舞院长的介绍,江门市芝山五金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门市人大代表罗达全,江门市珑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丹霞,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运营经理张婉柔,江门市活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秀娴,市侨联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张文正,江门市侨媒中心副理事长、主任黄柏军等等纷纷踊跃发言,充分肯定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教育工作发展方向。大家还结合自身所在的企业、社团、组织,为暨南大学与江门侨界的后续紧密合作,为锚定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的大方向,为做好人才培养以及人才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活泼热烈。

侨联侨校侨企联手,全面推动大众创业------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江门市侨联交流座谈会侧记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江门市侨媒中心:廖廷锋、宋俏宜/摄影报道)

链接:暨南大学创业学院简介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担负着暨南大学三创教育的使命,是一个对接学生、校友与社会资源的平台。2003年,暨南大学在珠海校区(当时的珠海学院)成立了创业经济研究与实验中心。2011年11月,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成立,以“创业精神激发和引导未来创业行动”为目标面向全校开展三创教育。 创业学院每年开设“创业基础”、“创新与创意”,年选课学生近3500人次,同时还开设具有暨南大学特色的通识课“国情分析与商业设计”和“创业哲学”,四门通识课年开课共计20余门次,受益学生达到4000人次 ;每年开办多期创业训练营;举办商业游学、创业大讲堂、创业项目打磨会和项目路演等三创教育活动,为校内三创教育与活动提供咨询、指导和孵化服务。

创业学院禀承百年商科使命,积极探索具有暨南大学特色的创业教育体系,以青年科学家、毕业校友、在校生作为三创活动的主力,推动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培养以创新创业精神为引导,以商科理论为指导,以三创能力培养为基础,立志创造和服务需求、行动为先与理性思考相平衡、执著热情与合作共赢相协调的创业者,努力使暨南大学的三创教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探索者之一。

近年来,创业学院连续多年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香港“紫荆谷”华商青年领袖创业训练营等,积累了丰富的创新创业培训经验和侨商创新创业资源。

(0)
上一篇 2023-02-10 09:39
下一篇 2023-02-10 20:0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