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县晓街乡:“小蔬菜”有“大钱景”

云南云县晓街乡:“小蔬菜”有“大钱景”

晨光微透,在云南省临沧市云县晓街乡月牙村生态蔬菜种植基地里,一排排卷心菜、莴笋、四季豆挂着晨露,显得青翠欲滴。在菜地里,当地勤劳的群众有的在精心管护、有的在忙着采收,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DCIM100MEDIADJI_0064.JPG

正在菜地中忙碌的菜农罗永富歇下手中活计对记者说:“我们村党支部带领我们发展蔬菜种植,比我们种其他作物收效快,对于种植蔬菜我们也比较得心应手,基地离家也不远,方便我们管理,你们看看,我们这些蔬菜长得多好,有蔬菜专业合作社帮联系超市,也不愁卖,还能卖个好价钱,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近年来,晓街乡月牙村依托本地土地优势、气候优势和区位优势,按照“党建+”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优质蔬菜,不断优化发展布局,持续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已种植包括玉米、四季豆、小包菜、莴笋、蒜苗等多种蔬菜,4至5月份蔬菜采收后又种植高优品种水稻。

DCIM100MEDIADJI_0067.JPG

当地积极探索“稻菜轮作”一年多熟高效种植产业发展模式,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拓展农业增值空间。该村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拟建设500亩生态蔬菜基地,按“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运营,形成的公益性和经营性资产产权归村集体所有,预计惠及农户680户2700人,真正让“菜篮子”成为百姓的“钱袋子”,带领群众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

 

(2)
上一篇 2023-02-27 14:23
下一篇 2023-03-01 10:0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