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卧龙”到“龙腾”  “石生茶”实现10年跨跃式发展

从“卧龙”到“龙腾”  “石生茶”实现10年跨跃式发展

文图/张龙

2023年3月18日举办的“云茶产业特色经济圈建设——石生茶(昔归)高峰研讨会”上,云南石生茶领导品牌智德鸿昌茶业发布了新品——龙腾沧江 ·石升茶砖。

2023032101450715
龙腾沧江 ·石升茶砖是本次大会的纪念茶,是在澜沧江流域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由智德鸿昌整合澜沧江流域优质石生茶原料而制作的形象产品,它的用料和品质与2016年智德鸿昌出品的“石生卧龙·生茶”旗鼓相当。它是纪念茶,又是畅销茶,还是长销茶。

2023032101453979
据智德鸿昌品牌创始人、石头上的守茶人张广义先生介绍,以后每年举办的石生茶研讨会上,都要推出“龙腾沧江 ·石升茶砖”,在保持品质延续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石生茶的独特风味。
从“卧龙”到“龙腾”,智德鸿昌的石生茶事业走过了十年发展历程。
2012年,智德鸿昌创始人张广义去茶山考察的路上,在一个“石头上的寨子”——曼岗村,发现了大片生长在岩石缝隙里的古茶树,于是,智德鸿昌找到了云南石生茶的发源地——临沧曼岗。这是区域公共品牌——“石生茶”的萌芽期。
2016年,智德鸿昌成立5周年。第一次在普洱茶界提出“曼岗石生茶”的概念,“卧龙”“凤鸣”作为曼岗石生茶的标杆之作荣耀上市,“曼岗石生古树普洱茶高峰研讨会”成功举办,从而树立了“小产区、圈层茶”的行业标杆。这是石生茶公共品牌的提升期。

2023032101465721
2022年,智德鸿昌品牌十周年。智德鸿昌正式将“曼岗石生茶”提升到了“云南石生茶”的高度,提出了“上者生烂石,云南石生茶”的经典口号。2022年4月,智德鸿昌茶业申请的云南石生茶品牌标识版权注册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云南石生茶,这是普洱茶界第一次由茶企正式注册版权的区域公共品牌。自此,智德鸿昌从概念到文化,从产品到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真正成为云南石生茶的领导品牌。
2023年,大疫三年再出发,智德鸿昌迈向一个新起点、新征程。云南石生茶事业迎来了发展期。
如果说,石生卧龙生茶的产品文化内涵,是卧于曼岗,默默地积蓄力量,那么,龙腾沧江·石升茶砖则意味着,智德鸿昌正在腾飞,飞龙在天,翱翔于澜沧江上。

2023032101461275
本次高峰研讨会上,中华茶友会总顾问、企业外脑专家方一知向各位茶友推荐了大会纪念茶——龙腾沧江 ·石升茶砖,现场讲解了石升茶砖“升”的由来。
区别于智德鸿昌已有的“石生茶”,龙腾沧江 ·石升茶砖以“石升”命名,“升”代表着步步登高、不断上升的意思,寄托着事业高升、运气上升、财富提升的美好祝愿。
在“云茶产业特色经济圈建设——石生茶(昔归)高峰研讨会“上,智德鸿昌推出的龙腾沧江 ·石升茶砖,是云南石生茶蒸蒸日上,事业腾飞的一个标志点。智德鸿昌由萌芽期的“发现”到目前的“发展”,由提升期的“石生”到现在的“石升”,从2016年“卧龙”问世,到今天的“龙腾“降临,在座的嘉宾和茶友,见证了云南石生茶事业的又一次飞跃。

(0)
上一篇 2023-03-20 20:48
下一篇 2023-03-21 15:3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