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 磴口交警在平凡岗位上见成效

“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 磴口交警在平凡岗位上见成效

公安机关“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磴口大队聚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安交管队伍,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统筹推进分类施策“抓党建”、自查自纠“整作风”、聚焦短板“强素质”、严格要求“树形象”四项工作任务,在平凡岗位上见到了明显成效。

4月28日上午10时许,磴口县大队机动中队在辖区S315省道巡逻时,发现路旁的枯树被大风刮倒并占据了半幅路面,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由于该道路车流量较大,并且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执勤民警立即下车,一边维护现场秩序,利用警车上的喇叭进行喊话,引导车辆提前绕行,注意行车安全;一边快速清理现场,协力将树干、树枝等搬到道路外,经过十几分钟的快速处理,最终将道理上的障碍物清理完毕,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恢复了道路正常通行。

2023050802553633

5月3日上午11时10分许,磴口县大队国道巡逻中队执勤民警正依托辖区110国道交通执法检查站开展执勤执法工作时,突然发现前方驶来一辆重型罐式自卸货车右后轮胎冒着滚滚浓烟。执勤民警立即拦停该车,随即发现货车后轮轴心火苗外窜,周边空气弥漫着焦糊的味道,驾驶人和同行人员站在货车旁手足无措……民警见状,一边疏散过往车辆,一边从检查站拿出灭火器冲向着火点展开救援。经过十几分钟的处置,明火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此次火情没有造成较大财产损失。后经仔细检查,确认没有其他火源后,民警帮助驾驶员将车辆挪移至路边等待刹车片降温。经了解得知,原来是驾驶员操作失误,没有把手刹完全放下就上路了,由于长时间这样行驶,导致温度过高,轮胎就开始冒烟起火。在看到民警被烟雾熏黑的脸和满身的灰尘后,惊魂未定的驾驶人在缓过神来后向出手相助的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太感谢你们了,若没有你们的帮助,这火真着起来,我的损失就大了。”

2023050802553448

5月4日下午17时,磴口县交管大队城镇中队执勤民警在磴口县拦河闸附近巡逻时,发现有辆三轮车因故障抛锚停在道路中央。当时,抛锚车辆正处于拦河闸大桥上,来往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和挂擦、追尾事故。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靠人力将车辆推至不影响通行的安全区域等待拖车,及时保障道路的安全、通畅,赢得了过往群众的广泛赞誉,并被一路人用手机瞬间拍下了温暖民心的一幕。

2023050802553183

                                                                                          通讯员:胡松柏 

(1)
上一篇 2023-05-08 07:07
下一篇 2023-05-08 17:3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