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保险的责任谁来担   被骗资金该不该偿还

假保险的责任谁来担 被骗资金该不该偿还

央媒头条河北讯:通讯员:(李长振,尹伟)来源:法治中国网 2023年08月04日 01:30 责任编辑:江山

2023080400362080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法律逐渐完善、健全,保险行业也逐渐规范。然而,有个别保险公司及其管理人员,以身试法、违反法律和行业规定,为了单位和领导个人利益采取各种方式、方法**保险。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为了单位及高管自己利益,以招聘员工培训形式,以创造假业绩为目的,进行高回报宣传,通过设置假客户,利用没有实际入保险客户身份证及其账号,使用集资款填写保险单,非法集资**保险,其公司和高管得益,致使多人被骗,且不说回报无法兑现,就连受害人集资款也不追还。

             假保险触目惊心,受害人之多

保险法规规定:入险人交纳费用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并作为入保险凭证由入保人留存。但是这个假保险案把保险合同大多滞留在公司、高管及员工手里,现有80多份假保险合同滞留在前临时员工手里,作为举报人的前临时员工提供了300多人假保险单花名册,据14受害人陈述:滞留在公司及高管的假保险单远远大于这个数字。根据现有受害人提供证据,受害14人被骗250多万元用于**保险。目前有50多人**了没有实际入保险的假保险证明。

假保险谁之责任,受害人的款该不该追回?

**律师李冀东说:以虚构事实进行虚假宣传、弄虚作假、非法占有他人资产就是一种诈骗行为,本案诈骗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犯罪。违反金融法律、法规,扰乱金融秩序,使用欺诈方法非法集资,侵害人民群众财产权利,涉及多人且数额较大,这种行为已经构成集资诈骗罪。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及领导存在本案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是国有大型公司,又有专业律师团队,非法集资**保险惊人的数字实施长达一年多时间,法律、法规何在?于情于理都无法解释的通!这绝非疏于监督管理,视而不见、包屁纵容就是支持行为。当受害人多次讨要追款时,公司领导却声称是高管个人行为而不了了之,试问,公司委与重任的高管,代表公司从事保险业务工作出的问题,假保险单又有公司**和领导签字,涉及社会众多群体,时间之长、数字之大,难道说公司及领导没有责任吗?高管没有被追究责任又如何解释?显而易见,该公司领导不是去处理问题,而是逃脱和推卸责任,也充分证实了该公司的违纪违法的管理乱象、经营乱象。然而,受害人的投资被公司及高管提成、奖励,非法占有,长期得不到偿还。

以习主席为核心党中央号召并大力推进依法治国,各级一把手也是依法治国第 一责任人,依法治国是保障社会**和社会经济正常秩序的基础,作为国企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及领导应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行业规定,规范社会服务和经营行为,而不是做违法乱纪破坏社会**和社会经济正常秩序的反面教材。

目前受害14人已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进行投诉举报,我们期待问题的解决,期盼受害人的款项被追回,更期待该公司进行教育整顿,规范管理,依法依规进行经营。

(央视《廉政中国》栏目杨明旺撰稿)

(22)
上一篇 2023-08-03 21:45
下一篇 2023-08-04 11:4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1083的头像
    1083 2023-08-05 10:43

    保险公司这魔混乱?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