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李小鹏主持会议

央媒头条特别报道:记者:(张清兵,通讯员:李长振,尹伟)8月23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领导班子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李微微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周树春和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交通运输部党组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党组同志通过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按照要求,李小鹏与每位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党组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在此基础上,李小鹏主持起草了部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李小鹏逐一审核把关。根据指导组意见,党组和党组同志进行了认真修改。会上,李小鹏通报了部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其他同志也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党组同志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小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加强队伍建设打牢坚实基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统筹两个大局实现交通天下保通保畅,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对党忠诚,提升政治能力,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守理想信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动上、体现到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效果上。三是坚持实践实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新时代交通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部署要求,落实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及“十四五”系列专项规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努力让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宗旨观念、树牢群众观点,牢牢把握“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目标要求,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五是坚持严的基调,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严格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丨焦党文责编丨樊梓嘉

来源:交通运输部
(1)
上一篇 2023-08-22 14:50
下一篇 2023-08-24 07:3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