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锦绣大明川-红色教育基地研学编

走进锦绣大明川-红色教育基地研学编

央媒头条河北讯:(通讯员:李长振,尹伟)2023年9月16日,近日假期内有幸随爸妈游览河北著名景点锦绣大明川。沿西柏坡高速驱车行走九十余公里下高速,随即进入大明川景区接待站,踏进大明川景区顿感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远处绵延的山脉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天边,苍翠碧绿,意蕴着生命无限。近处不管是这里的漂流、滑梯丶小火车,还是月季迷宫萌宠园,也无论是居住的太空仓丶水景房丶大房车,还是游泳池建在顶上的高大宏伟的泳池大餐厅,以及小巧玲珑酷似贝壳的贝壳餐厅,无不处处是那样的别有风味,独具一格,让你留恋忘返!

更让我感到震撼,且收获颇丰的是这里的红色板块,他让我的心灵为之洗礼,新的感知,重新修饰端正我的三观!2023091706005561

这里占地150余亩,展示了一幅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带领红军和全国人民一道,艰苦奋斗前仆后继殊死拼博,建立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壮丽画卷!

这里是以1:1实人实物实景雕塑加配图浑然天成。他让人视觉感触、心灵呼应交融凝聚,参观浏览之余,留下深深感悟。这里重点记录展示了党史国史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和抗大光辉。他尤其展示了红军战士以令人难以想象的毅力走过了两万五千里的没有路的“路”。创造了无以伦比的英雄伟业,谱写了彪炳史册额的伟大的革命诗篇。这红色板块即建在了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灵寿张家庄村抗战原址,和抗大二分校旧址上,还打造了长征路上具有传奇色彩的四渡赤水,飞越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场,遵义会议会址,延安窑洞等等……在历史课上老师讲“遵义会议”,没有强烈的激情情感,而在这里直面场景,深深体会到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生死有关的伟大转折,是这次会议正式确立了毛主席在中央的领导地位,从此使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

这里的雕塑以其铿锵的语调,警醒着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踔力奋发,勇毅前进!

做为一个在读学生,更要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和毅力,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强健体魄,以优异成绩报答党和国家。同时时刻准备着,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这就是我,一个初中学生走进红色大明川景区的点滴收获,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 作者:石家庄阳光未来实验学校初三第10班刘怡岚)

供稿:李长振

(13)
上一篇 2023-09-16 16:54
下一篇 2023-09-19 09:1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