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第二届全球媒体大会开幕 总台“全球新闻云”平台闪亮登场

     当地时间11月14日,阿联酋第二届全球媒体大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本届媒体大会以“塑造媒体行业未来”为主题,来自17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媒体代表、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受邀参与其中。

      本届媒体大会包括会议、展会、创意工坊等环节,议题涵盖媒体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媒体领域技术创新和变革的机遇与挑战;媒体院校与科技公司的深度合作等。

阿联酋第二届全球媒体大会开幕  总台“全球新闻云”平台闪亮登场

   本届媒体大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大会现场设置了专属展台,重点展示了“全球新闻云”的“云导播”平台、5G聚合传输,新闻云“极轻量化”制播流程,“智能虚拟”技术等媒体前沿技术创新,并以精品节目内容吸引媒体同行驻足参观。“全球新闻云”平台秉承总台“思想+技术+艺术”的核心理念,依托总台“5G+4K/8K+AI”的战略布局进行设计,配合5G背包、4K电视、8K电视、AI抠像,具备全球化、轻量化、移动化、智能化的技术特点,实现新闻内容在可管可控前提下的“一次采集、全面共享、多元编辑、多元传播”。

       当天,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专程来到总台展位进行参观。他表示,通过这次参加媒体大会,加强了与世界媒体同行之间的交互,进一步增进媒体同行之间在技术、人员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相互取长补短。除了讲好中国自身的故事以外,也能更多地讲好阿联酋等中东国家与中国友好交往的故事,拉近两国的民心相通。

      本届媒体大会组委会主席、阿联酋国家通讯社社长穆罕默德·杰拉勒·拉伊斯表示,包括总台在内的多家中国大型媒体机构参加了本次大会,这是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很好例证,期待中阿媒体以此为契机分享媒体发展的真知灼见。

      阿联酋全球媒体大会是阿联酋政府重点打造的“媒体外交”品牌活动,由阿联酋国家通讯社和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会展公司共同主办,大会为期三天,将于11月16日闭幕。(总台记者 周宣 刘超)

来源:国际在线

(2)
上一篇 2023-11-15 08:39
下一篇 2023-11-15 16:2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