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墨坊-翰墨结缘书法家赵义成先生

央媒头条特别报道(记者张清兵,通讯员:程连锋,尹伟)节令到了大寒,天寒地冻。1月22日,笔者应邀与书法家赵义成先生会面。

晋墨坊-翰墨结缘书法家赵义成先生

翰墨结缘(左赵义成、右王昕)

一个多月前,我与赵义成先生在临沂市舒同研究会成立大会上认识。初次见面,感觉赵义成先生低调谦虚,彬彬有礼,儒雅随和,热情厚道。彼此添加了联系方式,友情在每天的问候中升温。

挥毫泼墨

晋墨坊-翰墨结缘书法家赵义成先生

临近年关,大家都忙,今天上午终于又见面了。赵义成先生直接把我接到他工作的单位,去了他的创作室。创作室地方不大,但收拾得井井有条。空调早开了,一进屋顿时觉得春天般的温暖。这几天室外特别寒冷,一进屋,感觉太爽了!赵义成先生的真诚和热情又让笔者感受到夏天的热度。茶香四溢,翰墨飘香,我们谈书论画,畅谈人生。

作品之一

晋墨坊-翰墨结缘书法家赵义成先生

赵义成先生介绍说:他是山东临沂人,1971年生。青少年时期,跟随书法家徐树超、李永灿、孙宪生、史可鉴、寇俊宝等诸位老师学习书法,遍临颜、柳、欧、赵诸体,酷爱颜体。经过三十多年的研习苦练,其字具有独特的颜体艺术风格!他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临沂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临沂市王羲之研究会会员,中国文化名人诗词书画研究院院士。他是一位深受业内外人士喜爱的书法爱好者和传承者!

作品之二

晋墨坊-翰墨结缘书法家赵义成先生

创作室室内室外悬挂着赵义成先生的多幅书法作品,他的勤奋,他的艺术功底,跃然纸上。赵义成先生见笔者认真观看他的书法作品,并不住点头,提出现场再写几幅字送给我。只见他提笔在手,凝神静气,全神贯注写起来。俊秀,端庄,刚劲,雄健,有二王的底蕴,颜体的气魄。室内一摞摞的书法习作,足见主人的刻苦与勤奋。

作品之三

晋墨坊-翰墨结缘书法家赵义成先生

笔者接了几个电话,不是书画活动邀请,就是店庆、表彰大会,诚意满满。没事去现场看看也可以,但实在邀请太多,含金量大都不高,不想去。十点半了,我起身告辞。赵义成先生诚意十足,坚决相留。没办法,我们就去吃饭。不到十一点已经在饭店坐下了。就我们两个人,却点了好多菜。我开车,喝饮料,赵老师喝酒。一杯酒后,我们的话多起来。艺术追求,生活磨难,人生感悟,敞开心扉侃侃而谈。一高兴,他多喝了一杯!他的兴奋和激动溢于言表,真诚和热情表露无遗。

作品之四

晋墨坊-翰墨结缘书法家赵义成先生

分别时,书法作品和礼品,不容不拿。作为晋墨坊宣传顾问,笔者送给他晋墨坊文创礼品墨,以表谢意,并邀请他去晋墨坊做客。他说用过多年的晋墨坊墨汁,北太和云中燕都用过,感觉写起字来文笔流畅,如虎添翼。今天送给我的几幅作品就是用的晋墨坊云中燕,墨色色泽黑润,坚而有光,入纸不晕,舔笔不胶,宜书宜画,十分顺手。

作品之五

晋墨坊-翰墨结缘书法家赵义成先生

翰墨神州,书香中国。受临沂晋墨坊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波先生委托,笔者以公司宣传顾问名义,带着晋墨坊文创礼品墨走近全国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和他们一起探讨使用晋墨坊墨汁的心得体会,记录他们的艺术人生,老朋友友情加深,新朋友遍地开花。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我们义不容辞,信心满满!今天与赵义成老师、老弟的会面心情舒畅,收获满满!

(编辑:蓝乙人  蒙仕荣  实习编辑:蓝添

(4)
上一篇 2024-02-02 14:53
下一篇 2024-02-03 18:3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