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化学合作组织欲在华投资多个低碳产业园区

2月23日,欧洲最大的行业协会欧洲化学合作组织2023年会在德国杜塞尔可夫举行。两天年会期间,最吸引人的话题之一是关注中国,特别是中国的中西部地区。 会议秘书处提供的消息,2月22日(北京时间)欧化组织创始人和执行总裁多位高官在欧洲线上与中国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政府签约,在兰州化学集团的基础上打造中国西部首个国际合作低碳化工产业园区及涉化的全产业链项目。

2月23日,欧洲化学合作组织高层和欧洲技术转移联合会的高官又在线上和位于中国中部的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化学学会及河南省化学研究所、河南省新能源商会、河南省航空港区、河南能源集团、中德工业城、中国农谷及南乐国家级生物基产业园等十余家机构举行洽谈和交流,并签署中欧涉化领域、技术转移全方位和多层次的多个战略合作意向。 

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化学合作组织拥有巴斯夫、陶氏等多家世界头部企业和历史悠久的中小型隐形冠军企业,多个企业与中国都有合作关系。在数十年的时间里对华投资名列前茅,也是在中国投资项目最多的欧洲行业组织。在目前世界百年之变的大格局下更是特别看好中国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希望在新冠后的日子里尽快与中国同行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欧洲技术转移联合会也是欧洲最大的技术输出权威平台和国际机构,在欧洲对外技术合作和人才输出等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和作用。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漏,欧洲化学合作组织将在中国设立大中华区代表处,由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为理事长。欧洲化学合作组织涵盖多个学科和产业,拥有500多家欧洲及北非、中东企业,在2023年希望在中国有更大的双向合作和多方共赢。

在当日签约的合作意向中,有多个亮点和期待。其中作为中部规模最大的孟津化工产业园更是推出多个合作愿景。由于洛阳是丝绸之路重要的东起点城市,也是中国中西部非省会城市中经济体量最大的区域,双方将围绕创办联合科研、市场运营和产业补链进行合作 。作为中国唯一的航空经济综合试验区,引领性的规划近百亿投资低碳产业园区大手笔,让欧洲同行很是赞叹。希望做成一个中欧在低碳领域的样板工程项目,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合作范例。

欧洲技术转移联合会总裁亨里奇对中国政府在河南省南乐县推进的生物基产业园也表达了合作愿望,希望能够尽快实现产业提升、技术合作、项目投资,使其成为中欧在改善人们生存环境方面的领军产业。
与会的中国各方代表表示本次观摩欧洲同行年会感受很深刻,纷纷表达与欧洲合作的强烈愿望和期盼,并且希望尽快线下面商和交流,把签约的合作意向变成落地的合作项目。 (李硕)

(0)
上一篇 2023-02-23 18:14
下一篇 2023-02-24 17:5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