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开展“3.12”义务植树暨绿美校园建设活动

云县开展“3.12”义务植树暨绿美校园建设活动

文图/沈仕春、郭兴筌、施媛倩、左金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庆祝我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的到来,同时为加快全县中小学校建设生态、美丽校园,3月12日,云县在第二完全中学举行“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活动。

2023031301343560
上午9时许,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参加人员手拿铁锹、锄头、水桶,分组到校园指定地点参加到义务植树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挖坑的挖坑,扶苗的扶苗,培土的培土,施肥浇水配合密切,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一上午的集体劳动,共完成新植紫薇、风铃黄花、桂花等花木400余株,其中,凤凰木等大树31株。
参加植树的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唐雄说:“在第45个义务植树节之季,云县委、县政府在云县第二完全中学组织全县各级干部开展“3.12”义务植树暨绿美校园建设活动,这是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具体体现,是认真践行‘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绿能云县’的生动实践。我们倡议,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做义务植树的参与者,做绿能云县的践行者,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使我们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城更美,为推动云县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2023031301353454
县第二完全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李维洪表示:“去年,县委政府举全县之力强势推进二中建设,我们得以在全省同期建设学校中率先搬入新学校。今天,由县委政府主办,县四班子领导带领 77 个县级部门来到二中,栽种下了状元树和成长树。下一步,我们将把绿化场地分到班级,让老师和同学们在树荫下用双手打造绿美校园;我们将紧扣“三年规范、五年见效、七年成名’的目标,抓实初中教育基础,抓出高中教育质量,以此回报县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对二中的厚爱和关心”。
据了解,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将于近期全面铺开,12乡镇、县级各部门、中小学将抓住节令深入开展植树工作,让增花添绿助推全县绿美城市建设,以植树活动推近文明城市建设。

(0)
上一篇 2023-03-12 09:04
下一篇 2023-03-13 12:5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