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十一月二十一日中国好人,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阜阳市名家名嘴宣讲员杨传武,应邀到颍上五中,为三千多名老师和同学演讲了一堂,吸取榜样的力量,踔励奋发迎中考,“奋斗正青春,青松献给党“的精彩宣讲。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主讲人首先介绍了颍上五中是一所名校,每年中考成级在全县都名列前茅,是我县莘莘学子相往的地方,然后道一声,这里的辛勤园丁大家辛苦了,您们是一根腊烛燃烧自己照亮人间,您们桃梨满天下。您们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是人类推动历史发展的工程师。总书记说“人民教师无尚光荣”。用文学家梁启超先生的名言来激励少平,“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少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同学们你们生长在这个盛世年华的时代,而且又有幸在这所名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即将迎接暴风雨,迎接中考。希望大家都能够考出好的成级,不负九年寒窗之苦,不负社会,学校,老师,家长的培养,奋力拼搏150天,把每分每秒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
用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名言,用古代名人头悬梁,锥刺骨苦读圣书的事例,激励孩子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求知的道路上没有任何近路可走,学海天崖,学无止镜。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天崖苦作舟。  唯有拼博才能达到理想的彼岸。希望同学们奋战150天,考出好成级向父母老师报喜。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整个报告长达一个多小时,引起了全场此起比伏,雷鸣班的撑声和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韶华,不负老师,父母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抓住机遇,时不我待,向学校,父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个人生关键的转哲点,向着未来,向着明天踔厉奋发,努力拼搏!主讲人最后用文学家,高尔基的名箸“海燕”来结束演讲。“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高傲的飞翔”它一回儿翅膀碰着波浪,一回儿箭一班的直冲向乌云”。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祝愿孩子们都能够像鹰一样的团队,燕一样的个人,去迎接中考,迎接暴风雨,展翅飞翔吧!!!演讲结束后,孩子们都纷纷围在主讲人身边,让签名留念,有的在笔记本上,有的在校服上作为勉励的留念!!!!(中国记录通讯社记者   傅友君)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8)
上一篇 2023-11-25 18:49
下一篇 2023-11-26 19:5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