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斗牛贺新春活动:一场民族团结的盛宴

2024年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斗牛贺新春活动:一场民族团结的盛宴

2024年1月28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仟伍新牛塘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斗牛贺新塘迎新春民俗活动在此地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庆祝新牛塘的落成,同时也为村民们带来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据了解,此次斗牛比赛名为“仟伍新牛塘牛王争霸赛”,吸引了来自丙妹镇以及临近乡镇的众多牛王参与。这些牛王不仅代表了各村寨的荣誉,更是苗族和侗族文化的重要象征。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在活动现场,大融、小融、大歹、上歹、老惑、新惑等700融洞和800歹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的时刻。50余头牛王经过严格挑选,共组成21对选手,展开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争霸赛。观众们纷纷为参赛的牛王们欢呼喝彩,气氛热烈至极。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此次斗牛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苗族和侗族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比赛中,观众们不仅能够欣赏到精彩的斗牛表演,还可以感受到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牛王争霸赛不仅是力量的较量,更是智慧和技巧的展现,参赛的牛王们通过训练和调养,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促进了村与村、寨与寨之间的情感与文化交流。来自不同村寨的代表们在比赛中互相交流、学习,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这种交流不仅有助于弘扬民族文化,还为促进民族团结和乡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在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还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苗族和侗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还有助于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此外,此次斗牛比赛还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比赛期间,当地的商户和村民们纷纷推出了各种特色产品和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参赛选手前来品尝。这些特色产品不仅丰富了当地市场,还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记者了解到,2024年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斗牛贺新春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斗牛比赛,更是一场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的盛宴。这场盛大的活动不仅让村民们共同庆贺新牛塘迎新春,还促进了乡村经济的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我们相信,在这样一场盛会的推动下,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梁辉波

(7)
上一篇 2024-01-29 15:26
下一篇 2024-01-29 18:3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