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映画受邀出席“动漫北京”,并与韩国知名公司签约

丹青映画受邀出席“动漫北京”,并与韩国知名公司签约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十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于 2023 年 4 月 30 日- 5 月 3 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而丹青映画作为业内知名公司,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丹青映画受邀出席“动漫北京”,并与韩国知名公司签约

“动漫北京”活动现场

在精彩的国风演出之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两位领导发表了致辞,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先后进行了北京漫画研究院继任和新任委员聘任仪式、影漫游版权交易会签约仪式、金翼奖颁奖、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北京地区获奖企业颁奖、第十届“动漫北京”启动仪式等环节。

丹青映画受邀出席“动漫北京”,并与韩国知名公司签约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书记致辞

“动漫北京”活动从2012年创立至今,已成为我国北方规模最大、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动漫游戏盛会。其成功举办倚赖于北京雄厚的动漫游戏产业基础。

十年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从2012年的167.57亿元到如今突破1200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22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达1238.68亿元,其中游戏企业总产值约为1051.13亿元,约占全国游戏市场收入的35%。目前,北京企业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产品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企业出口产值达到597.14亿元,北京已成为全国动漫游戏行业重要的研发中心和出口中心。北京也正在着力打造市场竞争力强、创新驱动力足、文化辐射力广的动漫游戏产业集聚区,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文化需求,拉动文化消费,加速推动文旅市场回暖复苏。

本次活动以“十年经典·文化铸魂”为主题,将举办动漫游戏互动体验展、影漫游版权交易会和国潮艺术节。为动漫游戏深度爱好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为业内机构提供一个展示、交易、合作平台,为更广大的泛动漫消费群体提供一个“动漫+”消费平台。

与以往相比,本届活动更注重产业全方位、多元化的探索和合作。爱奇艺、360等北京近年来成长起来的著名动漫游戏企业均参展,将最新科技应用于动漫游戏产品所带来的奇幻效果呈现给现场观众,并将动漫游戏IP与影音演绎、文创教育、元宇宙科技等领域相结合的成果,共建文旅融合等新业态呈现给从业者和相关企业。

在本次展会中,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与韩国头部动漫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搭建韩国馆并宣传韩国动漫企业作品和产品、宣传韩国企业项目及需求、为其寻找中国合作伙伴。

丹青映画作为业界知名公司,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且成为本次活动中与韩国动漫企业签约的公司之一,与韩国知名动漫游戏发行和制作公司STUDIO CREAON签下其开发的长篇原创科幻/悬疑/奇幻小说《魔藏》的漫画改编合作发行合同。由《魔藏》改编的长篇连载网络条漫也是由丹青映画的漫画团队进行制作和改编,由STUDIO CREAON进行全球海外发行推广,该作品将在2023年强势登陆韩国知名漫画平台NEVER。

丹青映画受邀出席“动漫北京”,并与韩国知名公司签约

丹青映画创始人唐丹青女士与韩国方代表李笑女士上台签约

(株)STUDIO CREAON作为韩国知名的动漫游戏企业,不仅以内容开发、出版、发行为核心业务,还擅长以网络漫画IP为源头的视频、教育、动画和游戏的开发和制作,并进行全球的发行和相关运营及变现。作为韩国顶级的动漫游戏公司,STUDIO CREAON对于漫画作品向来奉行着高要求、高标准、高审美、国际化的原则,对剧情、画面、观众粘性等方方面面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因此,能被STUDIO CREAON选中并且能在韩国知名动漫平台NEVER上发行的漫画制作团队自然也不是泛泛之辈。

《魔藏》是由丹青映画旗下签约的新秀知名科幻、悬疑作家龙伟平创作的长篇科幻、悬疑、奇幻想小说。作为国内新一代实力派科幻、悬疑作家,拥有第一届豆瓣阅读长篇拉力赛亚军、简书2018年十个好故事作者等众多头衔,创作过各种长篇、中篇、短篇故事,因其作品风格独特、故事取材出奇不落俗套、内容精彩刺激等等特点,龙伟平在国内拥有非常多的年轻粉丝,而《魔藏》漫画出海无疑是龙伟平登上国际大舞台的一块强硬的敲门砖。

丹青映画受邀出席“动漫北京”,并与韩国知名公司签约

丹青映画创始人唐丹青女士与韩国方代表李笑女士

《魔藏》讲述了 1892年,驻扎在非洲某国的一名英军中校突然重病横死,随军医生莫吉尔带领四个英军士兵深入土著部落寻找真相,却遭到敌人截杀,只剩一人逃了出来,他们究竟在非洲神庙中发现了什么惊人秘密?一系列的谜团,已悄然拉开序幕……

丹青映画受邀出席“动漫北京”,并与韩国知名公司签约

龙伟平原创悬疑奇幻小说《魔藏》

丹青映画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深耕科技结合文化的IP内容开发公司,使命是做出有高商业价值的“可变现IP”。核心能力是引进或者原创小说IP和网络漫画IP,并进行漫画、动画、游戏、影视剧等方向的深度策划、开发、运营及变现。公司的核心股东和团队有引进和代理国内外知名IP的优质资源。2018年获得爱奇艺的天使投资,目前原创、代理和购买了1000部海内外知名IP作品;其中包括《阴阳师》原作者梦枕貘的《新阴阳师-暗狩之师》、《沙门空海-妖猫传》等头部IP的全部版权,开发了100多部原创漫画和小说作品;联手国内外头部IP机构、作家和知名编剧团队,把多部IP进行影视、动画、漫画、游戏、影视剧、衍生品等方向深度策划和开发,并在爱奇艺、腾讯、芒果TV、哔哩哔哩、日本和韩国等多个知名网络平台发行和播出,在网络新媒体领域获取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取得了重要的行业地位。在IP全产业链的策划、运营和对外合作方面,丹青映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丹青映画受邀出席“动漫北京”,并与韩国知名公司签约

丹青映画创始人唐丹青女士与韩国方代表李笑女士出席活动

本次在“动漫北京”的成功签约无疑是原著作者、漫画制作团队和海外发行方三方一起的三赢局面。优质的原创内容、高品质且成熟的制作的团队、强大的海外发行能力,必将带来巨大的成功。未来,丹青映画将与STUDIO CREAON以每年5部作品的体量展开联合开发、出品、发行等方向的长期合作,为中国故事、中国原创内容打开海外市场的新航路做出自己的贡献。

(0)
上一篇 2023-05-01 13:29
下一篇 2023-05-04 06:4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