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查除隐患 筑牢防线保平安

消防检查除隐患 筑牢防线保平安

2023030713112531为认真贯彻落实太康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加强重点时段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助推五星支部平安法制星的创建,确保全乡火灾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芝麻洼乡一切从实际出发,统一思想,立即行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和专项检查活动。

通过成立检查组,明确分工,主要检查辖区内寄宿制学校、劳动密集型企业、医院、宾馆饭店、出租房等场所,重点检查违规住人、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用火用电、安全出口不足或堵塞、电动车违规充电、寄宿制学校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及火灾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问题。检查中,夜查组及时清理违规留宿住人,督促整改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规用火用电隐患问题,对发现有问题的场所当场开具检查文书,并责令其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对沿街门店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杜绝失控漏管;并严格按照“五有五无”的工作标准执行,重点整治违规人员留宿、用火用电、设置影响疏散逃生障碍等突发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化解“小火亡人”的火灾安全隐患。

下一步,芝麻洼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打击各类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为全乡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1)
上一篇 2023-03-07 13:32
下一篇 2023-03-08 09:4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