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推介会 在广州成功举办

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推介会 在广州成功举办

3月8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的“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大剧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依托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暨第6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广州年会平台,邀请了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等音乐团体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九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音乐相关企业机构两百余家。

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推介会 在广州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项目推介+展会洽谈的形式开展。推介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天昊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成都音乐产业优势资源情况,对成都音乐产业园区、音乐小镇、重点演艺载体和重大产业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展会洽谈环节来自成都锦江区、成华区等十六个区(市)县相关单位以及部分音乐园区、企业和机构与参会的两百余家演艺企业、机构进行了充分洽谈对接。双方就城市节庆打造及运营、音乐内容制作、项目运营及落地等百余个音乐产业项目深入交流,众多企业、项目表达了来蓉进一步考察合作的发展意愿。

近年来,在以《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促进国际音乐之都建设的实施意见》为代表的政策引领及以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为代表的的资金带动下,成都聚焦“国际音乐之都”建设,大力发展音乐产业和事业,带动“音乐+”全面繁荣,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建成了以城市音乐厅、露天音乐公园等为代表的音乐演艺载体,打造了东郊记忆、音乐坊、彭州白鹿等多个音乐园区和音乐小镇;培育了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引进了中国音乐金钟奖、草莓音乐节等众多知名品牌;成立了成都交响乐团、成都童声合唱团等知名乐团并孵化了众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剧目,城市音乐文化氛围和产业发展环境得到持续提升。2022年,成都市音乐产业产值达502.53亿元,连续三年超过500亿元,成都音乐产业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

本次在广州举办的成都音乐产业招商推介会进一步增强了成都相关单位与来自全国的音乐相关企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共识,促进了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实现了市场共拓的双赢格局,充分展示了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成果和蓝图。

(0)
上一篇 2023-03-08 09:49
下一篇 2023-03-08 22:1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