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指导党建工作

央媒头条【记者袁军 通讯员罗建才】5月1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及省文联及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指导工作。莅临的领导有:四川省组织部周晓云处长、省直工委组织部戴浩部长、省文联机关党委江永长书记、省文联新文艺处吴彬处长及余小梅副处长。四川省川茶协会及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陈家甫会长,党支部书记杨新康,常务会常于勇,秘书长李永文陪同各级领导检查并调研研究会党建工作,与会领导在调研过程中,对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党支部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下步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探讨,特别是作为功能性党支部,在面临发展党员、培养党员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基本困难,要寻求上级组织的帮助和解决办法。

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陈家甫会长就研究会的工作做了专题汇报,他在汇报中强调,党建工作只要与时代同步伐,同人民共命运,党的先进性就长在,生命力就永存。

而先进文化建设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作为通俗文艺的承担者和主体,我们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历史使命。

吴彬处长对通俗文艺研究会的工作,尤其是吸纳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如魏明伦、卢奇等,为提高研究会的知名度提高通俗文艺的品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江永长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员一定要有组织,要从技术上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使党组织从功能性组织转变为实体性组织;省直工委组织部戴部长指出,发展党员要有专人把关负责,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要征求副会长、理事及会员的意见,广泛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各界对发展对象的意见及认可。

最后,省委组织部周晓云处长作总结性讲话,他着重讲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他说,其一,文化建设非常重要,党建基层文化建设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文化服务工作,大众文化须按党的方针政策推广;

其二,研究会人才济济,海纳了社会各界精英及志同道合的文艺界工作者,春风细雨,以通俗文艺为民造福,让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到人类普识价值观贯通古今;

其三,对党建工作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

其四,对调研中发现问题的解决,通过“促进、发展”,加强党建工作去解决。中国的现代化道路必须放在民族复兴,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党员发挥作用,传播正能量,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其五,思考工作中遇到一些问题,要解决、要敢于创新、敢于前进。党建工作中产生的过渡手段是从虚到实的一个发展阶段,生产力发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建立在哪里,解决办法为发展、转入、招收等,从功能性党组织转变为实体性党组织,对党员的发展高质量控制数量,紧抓头部成员,党员发挥号召力、从指标上、思路上发挥积极作用。

办公室主任周学君及党支部青年委员罗建才等也参加了此次检查调研

(0)
上一篇 2023-05-11 22:56
下一篇 2023-05-12 17:4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