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行动】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

【夏季行动】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新绛县公安局紧盯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8月5日,刑警一中队接某小区工地报警称,小区内安装电梯所用的大量电缆(内有铜线)被盗,价值15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被盗地点为一库房,库房的内外门锁均完好无损,且库房内有电焊机切割物品的痕迹。民警初步判断实施盗窃的有可能是熟悉库房的人员或会技术开锁的前科人员。后经询问受害人,得知受害人将库房钥匙藏于大门外一隐蔽位置,有少数人知晓。2023081203134288

民警经进一步勘查现场,并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后,发现该工地安装电梯的工人朱某(霍州籍、32岁)与其朋友郭某(霍州籍、38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朱某驾驶的车辆有在新绛的行驶记录,且上下高速收费站时,朱某驾驶的车辆前后重量不一,差值与被盗电缆的重量几近相同。2023081203141158

经调查,朱某因知晓受害人藏钥匙的地点,便心生歹意,伙同郭某在案发当日凌晨,驾车从霍州赶来新绛,在某小区工地库房内,二人将大量电缆切割成段,卖至霍州,获利23000余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某、郭某对实施偷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均已被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樊军  薛亚荣)

责编:郭朝波

(0)
上一篇 2023-08-11 15:54
下一篇 2023-08-12 23:2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