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成立 毛立民当选会长

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成立 毛立民当选会长

(记者:洪斌 杭州报道)今天(11月11日),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西湖边盛大举行,世界茶叶名人毛立民当选会长。200多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奔赴现场,共话同窗情谊,共谋母校未来,共济协同发展。

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成立 毛立民当选会长

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会长毛立民博士、宁波校友会会长楼仙虎、在杭杰出校友陈纯院士、在杭杰出乡贤蒋学基、原校长韩利诚、校长史济成等参加大会并先后致辞。来自象山的相关部门干部代表有:象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湛,象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励胜利等。

据悉,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是象山二中校友会的第2个浙江省分会。今年5月5日,象山二中校友总会成立,8月5日,宁波校友会成立,11月11日,杭州校友分会成立。一所县级中学,缘何有如此强大的“朋友圈”,且凝聚力和动力十足? 答案就在校友的身上。

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成立 毛立民当选会长

象山二中校友会会长毛利民,还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荣誉会长、浙江省茶业协会会长、浙江茶业学院副院长、浙江骆驼九宇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他在致辞中首先回顾校史。“立三源 二中情”,二中是从私塾补习班发展而来。象山西沪乡墙头村士绅欧冠三及其族人于1938年春创办“象山私立立三战时初中学生补习学校”。学校以欧氏义塾“立三堂”为址,兼借古人圣言“立德、立功、立言”以励志,故有“立三”之名。此后学校经历了搬迁、遣散、复办,直至1948年“立三中学”才南迁植根石浦。 1952年由人民政府正式接管,转制为公立学校,翌年定名“象山县第二初级中学”。1971年春,恢复高中招生,定制为完全中学。1979年,由象山县人民政府定名为“浙江省象山县第二中学”。

毛会长表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象山二中校训“立德、立功、立言”,为国家培养了许多德智体美发展好学生,曾有过傲人的教育业绩,目前大学上线率每年也都为100%。校友与母校“血脉”相通,自出校门,便以为母校添彩为荣,涌现无数精英。校友因母校相聚,因母校情缘更浓。毛会长说:“人生的路有远有近,有长有短,总也走不出一个‘圆’;世间的情份分分合合,聚聚散散,总有拉不断的一个‘缘’。因为母校,我们共同走进了这个‘圆’,因为母校,我们所有的校友也生成了这个‘缘’”。

以“校友会”为平台,助力母校更好发展,助力校友更好发展。毛会长表示,作为首届会长,将持续并积极做好牵头人和联络员、宣传员的工作,努力壮大校友会的规模,为健全校友网络,为多层次的交流互动做更多的工作。

接着,宏润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宁波市政协委员、象山二中宁波校友会会长楼仙虎致辞,他的发言充满感情:永恒不变的二中情怀,青春年少的那片热土,这些记忆和情感将所有校友凝聚在一起,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他表示,宁波校友会成立后,通过这个平台,不少校友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事业发展伙伴,或者解决了事业中遇到的问题,从而为校友们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价值。他热情欢迎杭州校友与宁波加强联系,“我们伸出双臂,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二中校友”。

在杭杰出校友、计算机应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国家数码喷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陈纯在致辞中回顾母校时告诉校友们:我是1973年高中毕业生,当时称石浦中学,1979年改名为象山二中。

浙江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长、在杭杰出乡贤蒋学基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成立。希望象山中学杭州校友会尽快成立,希望象山中学尽早诞生同象山二中陈纯院士这样的杰出校友。

宁波文联原副主席、二级巡视员,象山二中原校长韩利诚在致辞中对象山二中的历史作了详尽解说。

宁波、杭州校友分会相继成立,离不开各地校友共襄盛举。象山二中校长、象山二中校友会会长史济成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校友会开花结果,要感谢郭世木、韩利诚、楼仙虎3位校领导,他们广泛发动各届师生积极参加校友会;感谢陈纯、何万篷、叶信虎、蔡建勇校友,他们不辞辛劳担任名誉会长;感谢毛立民、胡远翔、袁琳等在杭校友,积极筹备杭州校友分会成立事宜;感谢全体校友的鼎力相助;感谢象山县统战部、象山县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追忆立三源,赓续二中情,史校长表示,自校友会成立以来,与各届校友的接触日益增多,了解和感动也随之增多。但如今象山二中因地缘问题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彷徨之境”,深感担子之重、压力之大,希望各位校友能为母校的发展献策献力,再续母校辉煌!

最后,象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湛代表象山县委统战部向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俞部长表示,自己也是二中的毕业生,象山二中作为县教育史上第一所高中,创校至今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每一位二中人的名字都值得被铭记,每一点的努力都值得被尊重,他们共同点亮了母校历史长河的璀璨星空,是象山二中的骄傲,也是家乡发展的重要宝贵资源。作为重要的统战平台,希望杭州校友会立足杭州,辐射全省,在联络联谊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将校友会建成“校友之家”。母校和家乡既是展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希望广大校友能在杭州成就更多精彩的同时,也欢迎大家通过微信、电子邮件或《观察与建议》等形式积极为家乡出谋划策,提出宝贵建议。最后俞部长提出期盼,希望大家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转一转,助力家乡发展!

象山二中原政治老师,宁波人大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一级巡视员钱政发来贺词:向上,向善,向阳,向好;同心,同向,同道,同行!祝贺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之家诞生!祝贺象山精英毛立民当选会长!满满的欢喜,满满的祝福,祝福象山二中家人们越来越好!

情深意浓忆芳华。央视观察员、纽约大学在读研究生洪紫千从美国发来祝贺象山二中杭州校友会成立暨国际茶叶名人毛立民博士今天当选会长,甚感欣慰和高兴,祝象二中校友凝心聚力谋发展,奋楫笃行启新程。

出席大会的杰出校友代表还有郭华巍、赵峰、黄信等及来自京、粤的优秀校友代表邵叶道、吴国成等。

(11)
上一篇 2023-11-09 07:44
下一篇 2023-11-12 00:1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