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镜头下的云县蝶变

摄影家镜头下的云县蝶变

文图/沈仕春
随着近两年的宣传推介,云县对外美誉度不断提升。3月19日,在春分季节来临之际,临沧市摄影家协会7名会员在内的20余名市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走进云县,开展艺术采风活动。全体采风团成员先后深入茂兰镇安乐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全省“金牌旅游村”漫湾镇昔宜村、爱华镇永胜村下坝田嗨呱农业向日葵种植园、县城“三河六岸”等地进行参观、拍摄,感受云县茶马文化、旅游景点建设、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和县城重点项目建设成就。

2024032122592520

在安乐村,全体采风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象树广场、易地扶贫搬迁点,对茶马文化、当地自然生态进行了解、拍摄,对安乐村彝族文化详细询问,并对新农村民居进行拍摄;在昔宜村,大家参观拍摄了在澜沧江边停靠的渔船渔民劳动生产情况,对新建设的旅游娱乐设施和景点进行参观;在爱华镇永胜村下坝田组鲜花盛开的村庄,沿着鲜花开满的村道,全体采风成员走进向日葵种植基地,拍摄象征阳光、希望和未来的向日葵,并纷纷留影。采风最后一站,全体采风团成员品尝了云县著名小吃“马芬凉米线”,并徒步参观拍摄了“三河六岸”云颐公园、水车广场和琴山抚琴台,饱览拍摄了云县绚丽迷人的夜景。

2024032123000489

此次带队的临沧市老年大学教师、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师云生说:“云县我们经常路过,像今天这样深入采风拍摄还是第一次,让我们通过茂兰茶马古道了解了云县交通发展的历史,通过昔宜村了解澜沧江文化和民族团结工作,通过下坝田新农村了解乡村振兴给新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三河六岸’了解如今的云县城镇建设,我们原来一直只知道云县是工业大县,想不到云县还有这样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美丽的自然资源可以深挖、拍摄,在新一届县委、政府领导班子带领下,有这样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

2024032123004181

原临沧日报社总编室主任杨明远也感慨地说:“感谢云县各位领导的悉心安排和陪同,带我们参观乡村和城市的发展,云县有太多发展的故事值得宣传,感谢县委、政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溶化在我们这些退出历史舞台老人的心上。为什么我们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太深,我们此时心情与艾青大师当年何曾相似。云州山水养育了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让人民安居乐业,大地莺歌燕舞。党和政府以优厚条件让我们享受生活,我们就好好过,愉快地活,希望云县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快。”

(12)
上一篇 2024-03-22 02:10
下一篇 2024-03-22 11:5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