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警官证质问“能不能走”男子是郏县公安局民警,其朋友疑似酒驾!当地纪委介入

亮出警官证质问“能不能走”男子是郏县公安局民警,其朋友疑似酒驾!当地纪委介入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一段交警查酒驾视频,疑似碰到警务人员,交警多次要求司机下车,不但不配合,最后竟然开车扬长而去!这是赤裸裸的抗法?并明目张胆逃逸?

令人震惊的是,这起事件,是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期间发生的!

据网传视频,一辆白色轿车被交警拦下查酒驾。面对交警提示,司机拒绝下车配合。坐在后排的男子(下称“后排男子”)也说“不下”,并拿出一个疑似执法工作证,“我就问,这能走不能?你们带班是谁?”

图片

“你带班是谁?要是有任务了,我给他联系。”面对后排男子一再纠缠,开着执法记录仪的交警并未徇私,又一次责令司机先下车,“你现在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先配合工作。”随后,后排男子拨通电话,问现场执法交警,“你们谁接一下?”交警提示,司机先下车配合工作,全程录音录像着呢!另一位交警拿过电话后躲开镜头去接听了。约两分钟后,后排男子坐上车。眼看司机发动车要离开。执法交警责令司机熄火,被另一位同事推开。此后,多位在场的交警人员执法“放水”,“走!”司机驾车坦然离开……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几月前,由执法辅警拍摄。该名辅警因执勤期间有违规行为被辞退,遂将此前执法视频公布于网络。

权威人士介绍,涉事车辆是徐某的私家车,事发时由其朋友驾驶,其朋友疑似酒驾。两人不配合交警执法,徐某亮证要求放行被拒绝。徐某拨打交警中队长张某某电话,拨打后让现场执法民警接电话,并示意司机强行离开现场。

目前涉事民警徐某及交警中队长张某某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此外有网友称涉事驾驶员疑似酒驾,此事当地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从郏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地纪委已经介入。

来源:警盾

(0)
上一篇 2023-07-06 22:22
下一篇 2023-07-07 14:4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