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府谷县大昌汗镇后五当沟村长杨美祥伙同他人侵占村民土地、破坏煤炭资源、谋取私利。

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大昌汗镇后五当沟村村民刘王锁反映,原大昌汗镇初级中学校长杨美祥,退休后曾任大昌汗镇后五当沟村村长。在其任村长期间,伙同在府谷县煤管站工作的祁玉斌、后任的五当沟村现任村长郝军两人,利用不法手段、非法谋取暴利。

榆林市府谷县大昌汗镇后五当沟村长杨美祥伙同他人侵占村民土地、破坏煤炭资源、谋取私利。

反映情况如下:

杨美祥退休后通过关系当上了后五沟村村长,2010年11月份,杨美祥利用职务之便,在没有召开村民大会的情况下,擅自将本村40余亩集体土地,以每亩3.5万元卖给祁玉斌,让祁玉斌开办明盘。接着杨美祥为了避嫌,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后将村里另外900余亩土地(后又越界开采达2000多亩),以每亩6万元的价格再次卖给祁玉斌,供其开明盘。同样的土地,不一样的价格,私自倒卖和村民参与卖出去的土地,一亩地相差2.5万元,40亩就是100万。

变卖村集体土地的收益款,杨美祥则自己做主,依仗山高皇帝远,完全根据自己的权力、势力、意愿、心情和喜好,进行不均分配。和其有关系的就多给予,没关系就不给予,关系差的少给予。

土地是农民生计之所系,也是农村最宝贵的生产资料,是大多数农民家庭的基本生活保障来源。任何人都没有权利“买卖”土地。

《土地管理法》第二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榆林市府谷县大昌汗镇后五当沟村长杨美祥伙同他人侵占村民土地、破坏煤炭资源、谋取私利。

2011年间全面开办明盘,五当沟村村委会规定谁要开办明盘就要给村里缴纳150万定金,如果退出,则定金不退,就顶村里投资款。运行期间,开办明盘者傅国良中间退出,杨美祥宣称退回了傅国良的定金。对于杨美祥不按规定擅自退回定金的事,村民感觉猫腻很大,因为无人证实定金实际退了没有?定金是否装进了自己的腰包?

刘王锁反映,在府谷县煤管站工作的祁玉斌,拿着国家的工资,却长年不上班。其在府谷县大昌汗镇后五当沟自然村开办明盘,仅因为了开办明盘,就毁坏国家天然林(杜松、油松)几百亩,杨柳树约30亩,沙棘约40亩,草地约400多亩,承包地约28亩,山地约250亩。祁玉斌在黑市购买雷管和炸药,疯狂地盗挖煤炭资源,破坏性开采,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导致村民无法正常生产。祁玉斌为了躲避税收,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辟了一条从村子通往内蒙古的煤输送专线。该专线在开辟过程中,在通过边家梁村的北石墕豪段,其不惜毁坏约 20 余亩国营林。

刘王锁在举报祁玉斌种种违法行为的同时,其家人人身安全也受到了威胁,曾将有人在2017年10月22日上午10点,对刘王锁一家老小进行拍照,并威胁到:“再告的话,你们全家老小都没好日子过。”

榆林市府谷县大昌汗镇后五当沟村长杨美祥伙同他人侵占村民土地、破坏煤炭资源、谋取私利。

现任五当沟村村长郝军,在未通过全体村民同意情况下,以大昌汗镇后五当沟村村委的名义擅自签字,将村土地     亩租给祁玉斌。同时伙同祁玉斌、杨美祥等人破坏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杜松林地几百亩。

“府谷县煤田自燃火烧隐患区和采煤深陷区地质环境综合理项目”煤厂老板承诺每亩地的补偿款为6万,刘王锁的157 亩土地应给予的赔偿款942万元,但实际收到的赔偿款却是400多万,其余的赔偿款不知去向。他们打着治理的名义,在没有没有营业执照、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有关部门批准手续前提下,大肆盗挖国家煤炭资源。

榆林市府谷县大昌汗镇后五当沟村长杨美祥伙同他人侵占村民土地、破坏煤炭资源、谋取私利。

(打着旗号,盗取煤炭资源后,留下的深坑)

综上,上述几人名义上是开办明盘,实质是非法盗挖地下煤炭。其行为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 343条。

反映人刘王锁称他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土地是他的安身立命之本,希望自己以后有地种,更希望上级有关部门,依法查处杨美祥、祁玉斌、郝军等人的法律责任,追回157亩土地的剩余补偿款及尚未给自己补偿的13亩退耕还林的油松费用,以维护自己其他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5)
上一篇 2023-02-24 17:53
下一篇 2023-02-26 19:2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