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本色永恒 让奋斗继续

让本色永恒 让奋斗继续

2024020106260681

韩立刚常说,自己要成为一个懂艺术、讲情怀的退伍军人。许多年来,懂艺术、讲情怀成为他人生道路上抹不去的印迹!

韩立刚祖籍山东济南,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后进入北京传媒大学在职研究生班进修,在军人本色之上又融入了许多文艺才气。部队复员后,在神州大舞台新闻编辑部当过记者,在中国警察论坛华东地区警务报道中担任过编辑。他的人生,丰富多彩!

年轻有为的他,现在是上海奕博信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2007年上海启业展示服务有限公司(经理),2010年,获全国最具创造力企业家称号,同时获得辽宁“慈善大使”殊荣。同年协助拍摄,制作、发行的电影《琴麻岛的海》取得成功。目前,韩立刚还在全多个官方、民间文化传媒组织中担任职务,又加入了上海应急蓝天救援队。

2024020106281310

人的一生就是这样有起有伏,他的演艺生涯和文化足迹往往与国家大事联系在一起,2008年的北京奥运、汶川地震,2015 年的中国人民技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2019年的抗疫,都有他的身影。

疫情不绝,坚守不断,战斗不息。4月11日12:00时,在上海疫情阻击战进入“动态清零”决战的关键时刻,韩立刚等六名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的号召,脚踏坚实的步伐,手提简单的行囊,勇敢“逆行”,火速奔赴隔离点报到,主动请缨,坚决要求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韩立刚带领80名社会招募人员,在高污染区域,开展24小时各类保障、管理、服务等工作。在污染区工作人员出场“一脱二消”关键而又最危险点位,坚持最后离场,检查每一个出场人员的“脱消”过程,在他们的努力下,抢出了弥足珍贵的24小时,确保该隔离点提前一天投入运转,大力增强了隔离点属地“应收尽收”工作推进的力度和进程。

如今,上海的疫情度过了最艰难的一刻,韩立刚与他的战友又回到了原来的生活。用他们的话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只要党、祖国和人民需要,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3)
上一篇 2024-02-03 18:38
下一篇 2024-02-03 21:1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