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交通事故将推行全国线上视频快处

内蒙古巴彦淖尔讯(特约记者:胡松柏)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便民利企改革,进一步提高轻微交通事故处置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处理事故时间,减轻一线民警轻微事故处警工作压力,有效缓解因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减少二次事故,防范和减少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于日前下发通知,决定自2024年6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推广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工作。

目前,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工作正在建立视频快处业务工作机制和市、县两级事故远程处理中心,并配置视频处理接警岗和定责岗工作人员,保障相关软硬件设备齐全,互联网和公安网网络通畅。同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科学调整交通事故报警处置流程,对于符合条件的事故,引导当事人通过视频快处方式进行处理。同时在远程处理中心引入保险公司联动受理席位,实现轻微事故责任快速认定、保险远程定损、快速理赔的网上“一站式”处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快速、高效的事故线上快处快赔服务。

 

(7)
上一篇 2024-03-06 07:29
下一篇 2024-03-07 21:1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