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头条特别报道:编辑(马文忠、尹伟)照亮孩子的天空2024年3月28日

照亮困境孩子的天空一助孩子健康成长

  1.  

2024032710343128

我认识付浩应该是在兰陵县饮服务公司,那时我同学家在饮食服务公司烧粥,我常去他家蹭粥喝的缘故,在饮食服务公司后院常见到付浩,那时他就在开中华火锅。历经29年后中华火锅生意依旧红火,中华火锅的门面装修的如同京城的全聚德。付浩是兰陵县孤困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团长,他们有自己的誓言,我是孤困儿童团志愿者,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孤困儿童志愿者,我将一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要求自己,用生命唤醒生命,用心陪伴孤困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得到真心关爱,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心纯粹,元:私欲者的志愿者,在实现中国梦的长征路上成就生命的精彩!宣誓人:付浩。

奉献爱心不是一次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是常期的可持续的坚持,奉献爱心也不是有钱人的专利,也不是健康全人的专属。我看到在志愿者的团队里也有身体残疾人,她们虽然自己算不上富有,只能说自食其力,有固定的收入来源,那些因疾病、因灾难、因事故、因服刑人员的子女,他们失去了双亲,变成了事实孤儿虽然有爷爷奶奶或亲属为监护人,这些孤儿心:上受到了失去双亲的打击,变得不爱说话,变得自闭,不爱学习,有的辍学在家,对未来失去了信心,对生活失去了希望,脸上失去了天真的笑容。这时的孩子不是给钱给物就能解决的事情,这些孩子需要心灵的安慰,需要父母般关爱和陪伴,志愿者们“扮演”孤困孩子的家长,走进孤困孩子的家里,帮他们打扫庭院,帮他们辅导作业,与他们一起做饭吃饭,开始孤困的孩子有低触,不愿与志愿者沟通,孤困孩子的监护人也有低触情绪,接触的时间长了,孩子与孩子的监护人也接受了,志愿者用言行感化了孩子,成为了他们的朋友,成了他们最可信赖的人,有的孩子给志愿者叫“李妈奶、张爸爸”,扮演家长的角色与称呼是征得孩子监护人同意的。兰陵县孤困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经常组织孤困的孩子一起户外活动,全是17个乡镇,有18个服务分团,全县有几千名孤困的孩子,正在帮扶的孩子有600多名,志愿者500多名,志愿者的队伍也在不断的壮大。最近付团长组织了一次“童心迎春,播种希望,让世界充满活动”,志愿者们接来30多名孤困小朋友,在中华火锅蔬菜基地凤凰生态农场,开展童心迎接播种希望植树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植树,孩子用小卡片写下自己的心愿挂在树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饭,一起做游戏,呼吸着大自然新鲜的空气。欢喜声在凤凰山回荡。种下一棵棵树苗,种下了一个又一个希望,孩子们成了植树的小能手,让他们一起见证生命的力量,通过植树活动,培养孤困儿童环保意识,传递社会的关爱与责任,树苗的成长就像孤困儿童在关爱中茁壮成长一样。他们帮扶的孩子主要是孤儿、事实孤儿、精神病家庭、服刑人员家庭的孩子以及父母有重大疾病家庭的孩子为服务对象。为有六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意识和能力为引导,自卑自闭孩子心理的干预,孤困儿童及监护人大病的救助,生活环境脏乱差的改善等。他们帮扶的模式主要是扶心,扶志、扶技、扶困,要求他们志愿者每个月至少一次到帮扶孩孑的家里,陪伴孩子做一次家务,一起做一次饭,一起沟通聊天,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一直陪伴这些孩子长大成人成才。参加植树的孩子们只是服务团帮扶的一部分孩子,兰陵县孤困儿童服务团也在积极招募志愿者,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与爱心企业加入,加入爱心的队伍中来,加入爱心大家庭中来。

付团长多年来一直从事着慈善事业,他心里装着美好,眼里的世界就是美好。疫情期间他们组织志愿者,不畏惧疫情的严重,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与志愿者们在一线防控,组织志愿者和中华火锅的员工每天做盒饭送到县城各个防控点,疫情期间中华火锅不经营无盈盈的情况下,为疫情防控捐献盒饭价值20多万元,做良心商家,做有爱心的火锅,做生态火锅,做生意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帮孩子树立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他与他的团队引领了兰陵正能量,付浩成了一名光荣的县人大代表,这是社会对他的认可,他们的行为对树立了兰陵好形象,做实事。做为人民服务的好事,人们不会忘记。

兰陵的爱心组织很多,他们在各自的服务领域引领着兰陵正能量,他们付岀的是时间,是金钱,是行动,是温暖社会的心。更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照亮兰陵正能量的星空,兰陵县孤困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照亮了困境孩子的天空,有志愿者的真心付出给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社会有用的人才来门回报帮助过他们的人,同时被帮助的孩子也是爱心的传递者。

照亮困境孩子的天空一助孩子健康成长
照亮困境孩子的天空一助孩子健康成长

供稿:田国栋

(31)
上一篇 2024-03-27 19:52
下一篇 2024-03-28 01:4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