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交警铁拳整治道路执勤执法问题

磴口交警铁拳整治道路执勤执法问题

内蒙古巴彦淖尔讯(特约记者:胡松柏)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推进执法规范,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磴口大队铁拳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道路执勤执法问题,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

实行静态抽查和动态巡查相结合,加大对工作台帐、执法案卷、执法视音频材料等静态抽查力度,同时组织工作组开展明查暗访,深入客货运重点运输通道和路面执勤执法现场、窗口单位等重点岗位开展动态巡查和“体验式检查”,详细了解掌握执法突出问题,全面评估一线执法管理现状。

坚持每月至少对记录仪使用管理情况进行1次抽查,人数不少于交警、辅警总数的10%,每人抽查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对查实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追责一起,对已经整改解决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和再查摆,对存在反弹苗头的,坚持快查严处,扼杀问题苗头。

着力转变考核评价观念,发挥好事故预防综合通报制度作用,严禁下达罚款任务指标,坚决纠正盲目追求执法量的错误思想观念,完成从注重执法数量向执法质量的转变,确保执法效果。

严格规范设置电子监控设备,全面推广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监控设备管理模块深度应用,新设监控设备应当经过法制和技术审核,确保符合标准、设置合理、标志明显,完善监控设备审批、管理、预警、熔断机制,切实解决监控设备、补光装置、配套交通信号设置不规范、证据图片不规范、系统备案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切实减少对疏堵保畅、防事故保安全影响不大的非现场执法。

严格规范设置限速标志,进一步规范测速取证设备以及相关限速标志、测速取证提示标志等交通信号的设置、使用、管理,坚持动态排查、先行停用、迅速整改,回应群众关切。

严格规范货车执法流程,严格按照《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工作指引(试行)》查处货车违法行为,同步采集上传违法证据图片和相匹配的执法记录仪现场执法视频。货车驾驶人对处罚决定有异议或投诉,没有记录仪录音录像或其他证据佐证的,视为举报属实。

强化超限超载源头治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推动健全源头装载监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装载治超、治超站称重及卸载等有关要求,避免只罚不管、以权谋私。

 

(1)
上一篇 2023-08-03 18:33
下一篇 2023-08-03 21:4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