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抢两千万却成被告  七年沉冤何时待伸

被抢两千万却成被告 七年沉冤何时待伸

引言:淹没在石家庄市高新区的一起特大金融抢 劫案,当年被人为压下,七年后的今天终于再次浮出水面,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人民呼吁:法律正义何以迟到?此案何时能结?

法治中国网讯(郑毅 郭佳强)坐落在石家庄市高新区的河北华威凯德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威凯德公司)是一家军民融合的明星企业。当年这家企业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作为国家一项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的号召,以张玉森为代表的近百人团队,于2003年8月首开先河,以国家电子部下属的8130工厂为基础,率先在石家庄市高新区成立了华威凯德公司。历经13年的摸爬滚打,研发创新,已经成为了全国的“明星企业”。先后获得了新型产品发明专利技术8项,外观设计专利技术5项,研发制造的新产品主要有:无压缩机空调,癌症治疗仪,光伏发电太阳灶,移动军 用照明、电梯自平衡系统,家用理疗仪等六项发明,仅LED照明灯具就有七大系列,20多个品钟,曾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产品销往全国30个省,市,区,并销往新加坡,匈牙利,波兰,马来西亚,奥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已经达到5000万元,年实现利税500多万元。

2015年初,该公司的产品经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温,高原,寒冷、震动、淋雨等严格实验,通过了海陆空三军兵种验收会,并于2015年 月直接下达了10000台、产值4个亿产品订单,华成凯德正展翅高飞,直线上升的关键时刻,一场始料未及,突如其来的人祸——疑似蓄谋已久的重大金融抢 劫案,在2015年6月19日下午4时30分发生了,把华威凯德逼上了应诉之路,信访之路,死亡之路,成为了漂浮在石家庄法律时空中的惊天疑案!且时至七年未破,此案一直压的人们胸闷窒息,成了石家庄法律人的耻辱,司法机关的败笔!2023080310191664

2023080310201710

还原事实真相,剖析其中原由,抽丝剥茧,不难发现其中一个个幕后精密策划且又拙劣的表演。

在就此案进行了深入的走访、调查,阅证、核据后,理出如下事实:

一、预埋隐患,设下陷井

华成凯德公司的产品、质量、信誉、高科技含量在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和全国享有盛誉,多次被表彰和奖励,这对《中国银行》石家庄裕华东路支行(以下简称裕华支行) ,作为辖区企业来说是心知肚明,华威凯德公司拿到军队4亿元产品订单的消息也使其垂涎三尺,趁机进入。2015年5月,该支行副行长梅东亲自主动到华威凯德公司找到公司法人张玉森面谈,提出可以给公司贷款200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这对于刚刚拿到订单,急需流动资金的张玉森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碳,使张玉森百感交集,倍受感动。华威凯德公司十几年的经营从未到该行贷过一分钱, 这次真是银企一家亲,当即同意了梅副行长的意见,并责成该公司财务会计张利伟办理具体贷款手续。

在相关手续办理过程中,梅副行长提出,本次贷款采用工业电子承兑汇票方式进行,让信誉良好、业务娴熟的属于石家庄市政府下属机构的国有企业——石家庄宝德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以下简称宝德公司),因为华威凯德公司与宝德公司也有业务来往,便表示认可。但是,银行用承兑汇票贷款,必须由贷款单位向银行支付1000万元的保证金,同时要求,该笔贷款不能直接打到贷款公司名下,需贷款单位指定一家采购产品的单位,然后由银行把电子汇票打到采购产品的单位账号上,由被采购单位供给华威凯德公司产品,当时因订单量大,生产供不应求,华威凯德拿不出1000万保证金,故此笔贷款处于夭折状态。在此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2015年 5月 裕华支行提出用华威凯德贷款1000万,顶替该公司1000万保证金的做法,完成了此笔承兑汇票贷款。于是由裕华支行内部员工操办,华威凯德公司配合盖章的方式,便贷出了1000万支行所需的保证金。那么,我们不仅要问,裕华支行如此积极主动,把华威凯德公司流动资金人民币贷款改为电子承兑汇票,且冒着犯有错误被纪律处分之危险,违规贷款出1000万保证金,从而贷出2000万承兑汇票,由宝德公司担保,汇票打到供货单位—翰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账号,然后再交给华威凯德公司,是吃错了药?还是打错了针?但无论如何, 这个三角连环,确实为下一步的抢 劫犯罪,打下了基础,留下了隐患。

二、巧取担保、放纵抢劫

在裕华支行紧锣密鼓地完善承兑汇票贷款手续的同时,宝德担保公司也在积极主动的进行着贷款担保的准备工作。

起初,华威凯德公司不知道宝德公司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于2015年,宝德公司业务经办人找到华威凯德公司法人张玉森及财务人员,提出说:这笔业务是承兑汇票贷款,不是现金,办手续有其特殊性,需要你们把公章和U盾交给我们宝德公司掌管使用,全权办理,你们只等着到款即可。华威凯德公司认为宝德公司是市政府的下属机构,国有企业,过去也曾有过业务往来,出于信任,便要求宝德公司打了收条,将公章和U盾交给了宝德公司。随后,宝德公司以担保贷款为由,于2015年收取了华威凯德公司保证金200万元,预付贷款利息47万元,合计:247万元。谁也没有想到这是把自己的贷款权力全部交给了宝德公司,是宝德公司的连环套,又一环套在了华威凯德的脖子上。联系后来发生的抢 劫一幕,证实应验了民间一个俗语故事,华威凯德被人家绑 架 杀了,还帮着人家数钱,冤哉!同时,宝德公司还有意让华威凯德公司为其担保贷款合同外,又增加签订了一份《反担保保证合同》,预示着宝德公司已经知道这笔贷款会被抢 劫一样。案发后,宝德公司还确实以反担保为由,起诉了华威凯德公司,请问,天下岂有此理?

时间很快到了电子承兑汇票交割日,裕华支行和宝德公司把交割地点定在了宝德公司15楼业务大厅,时间是2015年6月19日下午4时许。按照规定,如此重大交割的时间、地点应该是严格保密的行动,就像运钞车一样,无关人员不得靠近方可。但从案发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宝德公司办公的位置,东盛商务广场紫荆苑A 座 15楼没有任何安保指施,大楼任何人都可以进出。乘电梯到达的15楼以后,出电梯便是宝德业务大厅,大厅并没有保安人员,也没有出入识别系统,更没有来客登记,不论任何人,均可推门而入。4点20左右,宝德公司,翰金电子公司以及华威凯德公司的财务人员均己到现场,亲眼见到了承兑汇票被抢 劫的惊人一幕,这时, 大厅里也聚来了十余位不明来路的彪形大汉。有人还持有棍棒,围堵在交割的电脑和翰金电子公司操作人周边。约4点30分左右, 裕华支行发出汇票,当计算机显示2000万电子承兑汇票打到翰金电子公司帐号时,此时有人大喊:“钱到了”此刻十几名大汉立刻现身,并高喊“不许动,谁动打死谁”,此时,宝德公司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了保护反抗,奋力抵抗,却有二人被黑 社 会 抢 劫人员打伤,抢 劫人亲手从翰金电子财务人员手中抢走了手提电脑和U盾,在其随从的掩护下,随即从宝德15楼大厅紧锁的楼梯大门破门而逃。后来得知,抢 劫人是《河北海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公司)董事长郝荆州指示所为,原因是翰金电子欠海天公司账款。

此时,整个大厅乱作一团,喊叫声,恐吓口号声,正义要求声,急呼报警声等布满了整个大厅。然而,身在15楼越层的宝德公司董事长,经理、副经理、主任等却无一人出现在现场,处于完全放任的状态,不现身、不制止、不反抗、不报警,在一片混乱的打 砸 抢过程中,有二人被打伤,一人心脏病复发,躺倒在地,也急需抢救。见此现状,华威凯德公司张玉森及时报了警,而抢 劫人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逃之夭夭,抢 劫得逞。制造了骇人听闻的6.19抢 劫案。(有照片和录像为证)2023080310235584

宝德公司为华威凯德公司担保的不是支持企业发展的流动资金,而是一场天外飞来的冤案。华威凯德人有权认为:裕华支行为什么把华威凯德公司申请的流动资金执意改变为电子承兑汇票?裕华支行和宝德公司为什么把交割时间定为下午4时30分左右,即下午下班前一小时,为什么把地点定在人员随便出入,且又高又隐蔽又不易被外围观和发现的15楼之上,而不是应该到账的翰金电子公司?为什么郝荆州会得到确切的交割时间和地点?他们有权怀疑这是一场内外勾连的蓄谋已久的陷井。

三、践 踏 正义,放纵犯罪

案发后,最为困惑的是华威凯德公司,马上到手的资金不翼而飞, 4万台订单面临违约的危险境地、实现不了,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企业处在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张玉森同志,急中生智,第 一个向石家庄市公安局报了警。接警后市公安局领导对如此大案十分重现,指令长安分局建安派出所出警侦查。大约当天5时10分,建安派出所干警及时控制了现场所有人员,连夜进行突击审问,并按照华威凯德公司的诉求,查封了裕华支行的2000万承兑汇票,使抢 劫人无法得到此笔资金,并根据案情,作了立案决定书,进入了侦查阶段。侦查是顺利的,事实是清楚的,证据是确凿的,抢 劫人是明确的,但经过十余天的侦查之后,2015年7月2日,长安分局突然做出了《撤销案件决定书》,理由是不构成诈 骗 罪,天炸五雷轰,华威凯德公司等待的正义之火瞬间被浇灭,但仍然向办案的赵警官提出诉求,请求公安机关不予解封,待案件水落石出再予以解封。赵警官的回答是: “上级领导有指示,不解封不行,顶不住啊!”随即给予了解封,抢劫人将2000万元支取造成抢 劫犯罪即遂,且至今逍遥法外。我们不仅要问,赵警官说的上级领导是谁呢?又应该由谁来向赵警官取证后进一步深入追查呢?民间传说是河北政法王张越当年插手了此案!

此案事隔七年,受害人一直往返于市、省,国家的政法,纪检、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反映,但时至今日在河北、在石家庄仍无人问津,充分说明,保护伞还在保,犯罪份子仍在逍遥。公平正义惨遭亵 渎 践 踏,法律尊严荡然无存。

四、华威凯德,企死人亡,冤案何时待解?

令人十分费解的是、石家庄市的企业发展法制环境如此之差,何时能够改观。一个军民融合企业,一个全国全军的先进企业,一个专精特新的规模以上企业,一个蓬勃向上,具有创新发展,既有专利证书又有实物产品的上市企业,受到如此恶劣法制环境的制约,逐渐走上了企业僵 尸、家破人亡之路,令人心痛和惋惜!

上述案件发生后,华威凯德公司接连受到如下无理诉讼,使其不得不走上信访和应诉的疲惫求生环境中。

首先是裕华支行于2017年9月,裕华支行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以借款合同纠纷为由,胁迫华威凯德公司和宝德公司到石家庄市仲裁委进行了合同纠纷的仲裁,石家庄仲裁委以石裁调字[2017]第431号调解书裁定,由华威凯德公司和宝德公司偿还裕东支行借款10770679.97元,由于调解违犯仲裁程序,华威凯德公司未能及时还款,裕东支行于2018年1月18日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中院于当日即立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在2018年1 月至2019年3月的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6次发出《执行裁定书》,强行划拨了华威凯德公司法人张玉森及其妻子向勤勤和公司经理薄云亮及其妻子王春艳的全部银行存款和住房公积金存款。由此可见,市中级法院的执行力度极其超强。据知请人透露,此笔借款纠纷债权人将此债务卖给了社会讨 债 公司,讨 债公司勾结法院强制执行。

与此同时,2018年8月17日,华威凯德公司及上述人员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所有公司账号被封,使公司完全处于了封闭状态,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均被迫停止,处于瘫痪状态,奄奄一息。

其次是宝德公司,在明知自己担保失信又失职,放纵抢 劫即成事实的情况下,为了自保,采取自欺欺人的手段,于2021年底,以华威凯德公司签有反担保保证书为由,向长安区人民法院起诉华威凯德公司,请求法院责令华威凯德公司偿还其此次贷款业务中代偿款100万,可得利益损失90万,违约金50万,真是无稽之谈,明明是自己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了华威凯德的重大损失,不但不翻然醒悟,反而倒打一耙,简直是弥天大谎。2022年1月11日,长安区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如下:“驳回原告石家庄宝德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以其彻底败诉而告终。然而,宝德公司并未就此止步,而是于2022年初就同一案件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于2022年6月10日做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该案件已走到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申诉阶段。事实说明,宝德公司的行为,自2021年底到目前的一年半时间里,使华威凯德公司一直处于应诉的程序之中,严重破坏着企业的生存发展环境。华威凯德人有权怀疑,这是宝德公司怀有不可告人目的的恶意告状。

第三是连锁反应的桎枯。此案一发,迫使华威凯德公司处于僵死的状态,而其在发展过程中的供应链、生产链、销售链被迫中断,原正常来往的上下游客户及房东等应收款和应付款均处于停滞状态,债权人也随之通过各种手段讨 债逼款,到目前为止,华威凯德公司累计偿还银行贷款和有关公司债务约1000多万元,公司法人及其爱人被强制执行资金210万元,其中包括住房被拍卖。期间,张玉森两次被拘留,公司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均被查封,社保卡,银行卡被冻结,生活无来源,迫使走上了离婚分居各自谋生的路径。张玉森只能靠租房和亲朋借款勉强度日。经理薄春亮和妻子王春艳也先后被执行划拨60余万存款,同样被冻结了社保卡,银行卡,住房公积金,载入了失信人名单,其妻子原本是一名优 秀的中学教师,却被逼三次自 杀 未遂,但精神抑郁,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害。

由于此案的株连,造成了企业停产,100多名干部职工失业,没有生活出路,处于几乎绝望的困境之中,他们不禁要问:河北石家庄的营商环境为何如此恶劣?执法环境如此不堪?

五、铁证如山,案底被彻底揭穿

这起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特别重大的6.19抢 劫案,本来是有证可查的案件,却被恶势力的保护伞腰折了。就目前我们调查的情况分析,应该侦查而没有侦查的潜在证据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事发后第 一时间,华威凯德公司就以重大抢劫案报案,而长安区公安分局建安派出所经过近13天的侦查,于2015年7月3日发出“张玉森被诈骗案不应当对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责任”为由,采取把“抢 劫”改为“诈 骗”的偷换概念的方法,撤销了案件,并对已经查封的贷款进行了解封,造成了抢 劫犯罪事实的既遂。负责侦破案件的赵警官明确告诉受害的华威凯德公司法人张玉森说:“上级大领导说话了,实在顶不住了,不解封不行”,随即进行贷款解封,这个大领导是谁,一查便知。但也许就是这样的一个大领导,才使这个案件历时七年,无人敢管,政法机关不敢侦查。2023080310272836

2、 6.19抢 劫案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受害人手中持有 抢 劫现场录

像录音和截图照片,真 人 真事真面目,却不能侦破,为何?

3、 建安派出所侦办此案的原始记录。

4、 从裕华支行取走贷款的转账记录。

如果经上述潜在的应该侦查调取的证据仍然不足以侦破此案的话,那么,我们把这次明察暗访证人证词,既是当事人又是受害人——翰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林的亲笔证明,为了反应全貌,全文照抄如下:

      关于河北华威凯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两千万贷款被抢报案情况证明

    2015年6月19日,河北华威凯德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国银行河北石家庄分行贷款两千万元,该笔贷款由京翰红木家具公司承兑汇票转账,进入河北翰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账号,但该公司U盾却被郝凤阳等十余人当场强行夺去,并逼我索要U盾密码,事实经过如下:

   我和郝凤阳有600万债务纠纷,郝凤阳等人就开始派人全天候在我办公室和家中让我还钱,无奈我和他们讲,我参加的河北华威凯德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贷款后,偿还剩余部分。自此,郝凤阳等人就每天派人去监督贷款情况,寸步不离,当贷款批复后,他们强行夺走U盾后,告诉我说他们要去办贴现,并说是为了保证他们能顺利拿到剩余的欠款,讲好扣掉600万,其余返还给河北华威凯德公司。

   期间,郝凤阳等人为了索要U盾密码,多次派人夜间在我家中要挟我女儿下手,其中一次拿枪威胁要对我女儿下手,我妻子当时在场,最 后要去了我妻子的身份证和我家的户口本,其目的是为阻止河北翰金电子公司挂失U盾,他们答应返还河北华威凯德1400万元后,我同意了由他们贴现,并让翰金电子公司交出了U盾密码。自2015年6月10日后就不让我回家,直到2015年7月2日他们拿到钱后,才解除对我的看押。

   然而,翰金公司的两千万由他们贴现后,却拒不返还事先讲的1400万元给华威凯德公司,同时还占有我两千多万元的房产和160个地下车库。最 后说,如果在华威凯德向政讨和公安机关报案过程中,我和我的家人讲对他们不利的话时,最 后的结果将是灭顶之灾。(证明中的郝凤阳即郝荆州的别名)

                                              王洪林

2015年7月5日

从目前已经初步了解的潜在证据线索和证人证言不难看出,这是一起有策划,有预谋的重大抢 劫案,从王洪林及其家庭所遇到的情景看,也是一起涉枪涉黑的抢 劫案,数额巨大,情节严重,且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如此重大之案,如此冤案,受害企业法人长达七年,不断向有关党政机关、政法系统上 访申冤,为什么在河北,在石家庄都得不到受理立案和侦破 处理呢?华威凯德人认为,2015年前后,正是河北“政法王”张越猖狂之期,公安系统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不断发生。本抢劫案的主谋正是与张越行贿最多的个人,《央视新闻》2017年1月20日报导称:“被告人张越利用其担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中共河北省常委、政法书记等职务便利,为河北隆基泰和实业集团等单位和郝荆州等个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案件处理、职务晋升等事宜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和人民币157885012元,2018年7月12日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新闻中所说郝荆州就是本案的抢 劫团伙主谋,又明郝风阳。所以,人们不仅要说,河北政法王张越被判刑了,但其余毒远未肃清,余孽仍在横行,此乃本案无人无单位受理侦破的关键所在。但我们仍然坚信,法佑中华,正义必胜!

六.华威凯德公司的诉求

1、鉴于上述情况,请求中纪委,公安部批示,立即立案并指定此案异省,异地管辖侦查处理。

2、请求追回宝德担保公司已收华威凯德公司的保证金200万元,已收的利息48.6万元,并追交利息。

3、请求追回被郝荆州等人抢劫的赃款2000万元和同期贷款利息归华威凯德公司所有。

4、请求宝德公司依法赔偿2015年一万台4个亿军 用产品违约造成的损失1亿元和近6年来的停产损失6000万元。

5.请求依法惩治抢劫犯罪嫌疑人。

6.请求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石家庄裕东支行退回华威凯德公司已交的保证金1000万及利息。并依法退还该行以仲裁调解为名强制执行华威快凯德公司张玉森、薄云亮等人的全部资金。

华威凯德之冤何时待结?我们将拭目以待,本网将持续关注案件进展!

( 来源:中国法制网)

(24)
上一篇 2023-08-02 23:27
下一篇 2023-08-03 21:3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