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四字诀”为民办实事

贵州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四字诀”为民办实事

7月27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弄盆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主题党日活动暨乡村振兴座谈会正在举行,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弄盆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大家结合弄盆村的村情实际,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弄盆村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分析研判,畅所欲言,把“党员会议”变成“献计献策会”。

贵州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四字诀”为民办实事

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党员在帮助弄盆村群众寻找水源。

今年来,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主动把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基层,在农村一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听、讲、帮、办”四字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架起了干群连心桥,合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贵州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四字诀”为民办实事

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派驻弄盆村驻村第一书记在查看引水源选点。

“听”群众最想说的。座谈交流会上,县发展改革局派驻谷坪乡弄盆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政英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就该村目前的产业发展、发展优势和短板作了详细汇报。大家围绕弄盆村当前存在的生活用水紧缺等痛点、难点、堵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逐一发表意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通过交流座谈,县发展改革局党支部听到了群众的心声,明确了帮助解决工作目标。

贵州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四字诀”为民办实事

正在打眼钻井引水的专业人员。

“讲”群众最想知的。在农村基层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来,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通过三会一课、入户走访等方式,不断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老百姓的心中,确保政策宣讲“不断档”,党的声音“入民心”,让老百姓能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从而汇聚磅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帮”群众最所急的。根据弄盆村人畜饮水难问题,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把帮助群众找水引水作为一件紧要工作来抓,及时对接专业打井队前往弄盆村现场探测水源。连续几日来,经过艰苦的勘探、选址、打钻等工作后,弄盆村钻井工作得以启动,并顺利出水,村民生活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贵州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四字诀”为民办实事

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与弄盆村党员在座谈交流。

“办”群众最所盼的。结合弄盆村干部群众的所想所盼,在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立即召党组会,根据村里提出的请求事项,为弄盆村送去了办公电脑等物资,解决弄盆村钻孔引水费用,并协调解决该村路灯建设项目等事项。

贵州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四字诀”为民办实事

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与弄盆村党员合影。

此外,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按照县里关于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开展主题党日为契机,持续深入农村基层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坚持以‘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为抓手,通过念好‘听、讲、帮、办’四字诀,使每个党员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真正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从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负责人说。(姚祖俊 王之淼)

编辑:王玉伦

(6)
上一篇 2023-08-01 02:54
下一篇 2023-08-03 18:3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