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松:气韵生动 笔墨更随时代的人文意境

赵家松:气韵生动 笔墨更随时代的人文意境

2024031201061562

   赵家松,安徽省巢湖市人。自幼爱好文艺,后在从事法律服务工作之余,潜心研习中国花鸟画,尤喜文人画。其学画伊始,以孙其峰的小写意花鸟为蓝本,细心揣摩,潜意精研,后又遍览任伯年、吴昌硕、潘天寿诸大家,采撷其中适合于己的元素,终于有了一点点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并将此诉诸毫墨,写其眼中所见,抒其心中所向往,一意孤行而至于今!学画至今,多次参加省内各种画展,并相继加入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巢湖市美术家协会(被选任理事)、南京艺海潮书画院、安徽省书画研究会等专业美术组织。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首席顾问并拟任客座教授、中企报盟(北京)信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一级美术师、中国乡协孔孟研究院副院长。

2024031201072958

在其向往的美术领域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和突破。赵先生的花鸟作品笔力鼎健,刚柔相济,锋纤往来,八面有势,必由衷感怀:传统画法之渊妙,精彩于笔法的法度,代不绝人!在用墨赋彩上,赵先生写意花鸟也独有匠心,深师传统且心随时代,有随类赋彩气韵生动的好意象。以水为道,以墨为器,知水性而不使与墨争,水分调墨恰到好处,落墨和谐,铺陈苍润。

2024031201084039
与清代诸家的水墨焕神气象一脉相传,有吴昌硕设墨的浩莽质感,有八大设墨的劲卓,亦有郑板桥设墨时强烈的对比感。法效前贤,不失自我,浓淡干湿焦,可以皴积八层十层,不会一塌糊涂,仍旧是层次分明,氤氲悦目。

 

(6)
上一篇 2024-03-12 06:29
下一篇 2024-03-13 00:4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