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选择——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对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充满信心

人民的选择——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对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充满信心

人民的选择——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对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充满信心

2023年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从城市到农村,从沿海到边疆,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中国记录通讯社、澳大利亚澳洲讯报、中国传真新闻社……等多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表示,征程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越需要核心的掌舵定向、真理的指引领航。海外华文媒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挥好桥梁作用,推动中外文明交流和民心相通,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旗,依托我国发展的生动实践,立足五千多年中华文明,全面阐述我国的发展观、文明观、安全观、人权观、生态观、国际秩序观和全球治理观。大家认为,各国和地区的华文媒体要紧密团结,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领导下要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开展工作,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中国记录通讯社社长、国际品牌盛典组委会主席陈学刚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百姓的呼声,人民的选择。海外华文媒体肩负向海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中国记录通讯社将一如既往的将传播中国形象这一理念持久进行下去,努力奋进,并有信心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擘画的宏伟蓝图中再添新彩。

澳大利亚澳洲讯报郭建强说:澳洲华侨华人对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感到无比振奋,鼓舞人心,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定能将中澳友谊和经贸合作带入健康良性发展轨道上来,造福中澳人民,海外华文媒体也能从中受益、发展得更好。

中国传真新闻社社长、海南省炎黄文化院院长李家辛说: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为海外华文媒体的一份子,中国传真新闻社将努力做好国际传播工作,踔厉奋发,激扬文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国际新闻网主编、美国中华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马东亚说:美国侨界关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选举,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华媒所盼。海外华文媒体在传播中华文化的本职工作之外也要加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品牌海外推介工作,争取将国际新闻网参与报道的中国探源活动协助办好(中华名酒文化探源、中国名茶文化探源等活动)。

香港大中华通讯社主编、世界洪门组织理事吴颖鸿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国家领导班子组建完成,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蓝图将逐步化为现实,新的征程也随之开始!作为华文媒体人,我们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又将迈上新征途创造新业绩,完成新使命,实现新期待!

加拿大一带一路通讯社(路通社)执行总编辑、联合创始人王群(鹤霖)说: 今年的中国两会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新征程,产生了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国家新领导集体,为实现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建构起值得中华儿女信赖的坚强的国家的领导集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奠定起中国式现代化的掌舵引航人的中国方案,赢得了世界各国的普遍赞誉,为中国走向世界,为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建设“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做好了“中国准备”;海外华文媒体为中国两会,讲好中国故事,路同行传播中国声音,做好国际传播责任在肩,使命必达,一带一路,一路同行!

韩国自由贸易网主编王长海说:千秋大业,关键在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众望所归、当之无愧,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与祖国同频共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就是对祖国最大的爱。

还有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人、海外侨领都对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表达了热烈祝贺和殷切期待,期待新征程上有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引,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0)
上一篇 2023-03-13 23:21
下一篇 2023-03-14 09:5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