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节,情满夕阳红

登高望远节,情满夕阳红

为有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爱老风尚,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重阳节来临之际,安徽界首市西城街道新阳社区联合阜阳科技工程学院认真开展了系列尊老、爱老、助老活动。

2023102305210122

2023102305211785

重阳节前夕,阜阳科技工程学校护理班的近三十名师生,穿着整齐的护理服装,来到了界首市西城街道新阳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新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愿者早已把桌椅有序摆开,接到通知的60名老年人排队在一旁等候。校方领导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经过简单沟通,一声令下,排队等候的老年人被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分别引向按摩区、血压、血糖测量区及面膜护理区。一时间,护理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忙碌起来。因为活动规模大,活动场在新阳路边,招来不少围观群众,围观的老年人不由自主的加入排队等候的行列,学生们服务了一批又一批。虽然一个个女学生笑脸像熟透的苹果,微微冒汗,但是没有一个喊苦叫累的。他们气定神闲,一边为老人做着按摩、面膜,测量着血压、血糖,一边用所学的知识为老年人讲述保持健康的小常识。被按摩过的老人愉悦的心情在笑容展现,做过面膜的老人容光焕发,来自内心的赞叹不绝于耳。

2023102305220481

2023102305222120

两三个小时过去了,他们共服务了近八十名老人。活动即将结束,校方领导就这次活动做了“弘扬孝道文化,锤炼更优技”的简短发言,鼓励学生们牢记传承中华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通过努力学习和实践,将来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最后,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做好社区老年服务工作。
(通讯员:朱熙     中国记录通讯社 记者:傅友君)

(2)
上一篇 2023-10-23 07:50
下一篇 2023-10-23 19: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