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东区敬老月活动丰富多彩

安徽:颍东区敬老月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是第十三个全国敬老月。阜阳市颍东区老年协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全区基层老年协会分别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活动。有的组织慰问送温暖活动,有的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有的开展“五老说事”帮助调解邻里纠纷。丰富多彩的“敬老月”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孝道文化建设。
九九重阳节那天,阜阳市妇联、阜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颍东区妇联、颍东区老年协会、老庙镇人民政府“情暖重阳”自愿关爱活动走进颍东区老庙镇李土桥孝善村。阜阳市人民医院、老庙卫生院的医护志愿者为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解答老年疾病有关问题,预防救治、健身保健等相关知识。

2023103101344935

        阜阳市华联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物品,还组织工作人员为老人包饺子。来自阜阳市人民检察院的的巾帼志愿者们还给老人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小常识。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上百位老人观看了文艺演出,中午同吃“饺子宴。”老人们过上了一个愉快的重阳节。

2023103101352227
       10月26日,插花镇老年协会组织文艺演唱队到口孜东矿医养结合示范点,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大餐,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深深吸引着老人们的观看兴趣。豫剧、山东快书、舞蹈、独唱、双人唱,把节目不断推向高潮,气氛热烈高涨,掌声迭起,赢得老人们的一片喝彩声。

2023103101360467       颍东区老年协会会长张太平、付会长李良海等同志不仅自始至终在观看节目,还驱车几十里到袁寨镇看望慰问孤儿院。10月27日颍东区老年协会组织乡镇(办事处)老年协会会长,重点村(居)协会会长参观阜阳市博物馆、规划馆,了解阜阳的人文历史,发展规划。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山花烂漫,望未来信心满满,生活比蜜甜。老年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发挥余热,为阜阳的发展再做贡献。
(通讯员 :薛明章   中国记录通讯社 记者  傅友君)
 

(1)
上一篇 2023-10-30 09:08
下一篇 2023-10-31 19:3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央媒头条全球推介平台